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夏天,摯愛的蛋黃兄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天,摯愛的蛋黃兄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夏天,摯愛的蛋黃兄弟 標籤:那年夏天作文 那年夏季作文 那年夏作文 今年夏天作文

  在那年夏天,那是個早上,媽媽抱着一個箱子剛從外面回來,帶着一陣陣微弱而稚嫩的叫聲,從模糊到清晰。我就知道,它們來了。

  年幼的我,對一切新鮮事物都感到好奇,所以趴在它們所在的箱子旁,聚精會神的看着。它們是兩個,一個有着茸茸的毛,尖尖的小嘴,還有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和一雙靈巧的小腳。另一個也有着一身絨毛,尖尖的、淡黃的小嘴,有一雙圓小而有神的眼睛,一雙細長的小腳。它們在哼着歌逛游,乍一看,活像兩個正在悄悄移動的、淡黃的小絨球,一定想不到是兩個小雞仔。自從它們來到我家的那一刻起,我便喜歡上了它們。我給它們兩個取了一對兄弟名:“蛋蛋”和“黃黃”

  蛋蛋黃黃似乎特別的怕冷,即使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會見他們冷得發抖。我輕輕地把他們抱在手上,想用我的手溫讓他們暖和起來,慢慢的,它們不是那麼冷了,也不動彈了,這可嚇了我一跳,趕忙把手心打開,看看他們是不是被我傷害到了,就在我打開的一霎那,蛋蛋黃黃前後搖晃了幾下,眼睛閉的死死的,差一點就要倒了,再定睛一瞅,嘿!這兩個懶傢伙,竟然在我的手心裡溫暖的睡著了!我在心裡笑了幾聲,生怕打擾它們睡覺,輕輕地托在手上。

  隨着天氣漸漸轉涼,我知道一直這麼抱着他們也不現實,所以給他們搭了個窩,其實很簡單,我在一個盒子上扎了幾個眼,又在裡面放上了許許多多的棉花,晚上,我就把棉花覆蓋到蛋蛋黃黃的身上,不用怕會憋着他們,棉花是透氣的,這一點我早想到了,當每天清晨看到它們毛茸茸的小腦袋從軟綿綿的棉花里探出來時,我就感覺滿心的幸福和歡樂馬上就要溢出來啦!

  每當陽光燦爛時,我就把它們帶到樓下,去曬太陽,去讓他們自己狩獵。他們在茵茵綠草里巡邏着,突然,蛋蛋的眼睛放了光,接着,三步並作兩步的竄到一個地方,用力的啄了下去,我趕忙去看他收穫了什麼財寶,原來是一隻正在搬家的螞蟻,蛋蛋得意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快速的把這隻螞蟻吞進肚子里。過了一會,黃黃也有了戰利品。我們三個雄赳赳氣昂昂的回家了。我知道小雞仔喜歡吃蟲子,平時就挺大膽的我就到樓下去為我的乖寶貝們捉蠼螋,這種蟲子特別的兇悍,它們黑黑的,短小的腿,最可怕的是有一對是他們身長一倍的大鉗子!令人望而生畏。不過為了小雞仔,我也捉住了幾隻,回到家,我把一隻蠼螋放進盒子里,蛋蛋黃黃看見來了個這麼兇悍的傢伙,都打起了精神,畢竟,蠼螋的身上的肉,對蛋蛋黃黃來說,也是很誘人的。蛋蛋自告奮勇,接着跑上去啄這個蟲子,誰知,那蟲子絲毫不動,卻在蛋蛋離他最近的時候,一抬屁股,用他那有力的大鉗子,夾了蛋蛋的小嘴,蛋蛋痛的叫了一聲,連忙退了回去。他一邊退一邊和他的夥伴嘀咕:“哎呦疼死我了,這個傢伙不能輕視啊,我們採取第二方案!”俗話說的好,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接下來,蛋蛋黃黃合作了,結合上次的慘痛教訓,它們一前一後,兩面夾擊,終於,智慧的蛋黃兄弟把敵人俘虜了,它們高興的品味着美食。蛋蛋扑打着小巧的翅膀,興奮地竄來竄去,看樣子也不疼了,那被蟲子夾過的印痕,彷彿給原本就帥氣的蛋蛋增添了一抹紅色的火焰。

  蛋蛋黃黃雖然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歡樂,可也有很多煩惱。小雞仔不像小狗,不知道要“遵紀守法”,恩,你知道我要說什麼的,就是上廁所的問題。隨着蛋蛋黃黃長大,我的小屋似乎容納不下他們了,它們每天都要在樓道里溜達,在他們願意的時候,就隨時隨地的方便了,這可給我惹了麻煩,鄰居那麼多,他們趁人家不注意,就合夥偷偷地溜進人家的房子,淘氣的把人家剛擦的地板蹭上幾腳,方便一下,然後又偷偷地溜出來,害的鄰居找上門來,我再去為他們收拾殘局,過了一陣,媽媽說,蛋蛋黃黃越長越大,這樣會讓鄰居們討厭,所以,我們把它們寄養到叔叔家吧,叔叔家的地方大,有一片草地,小雞仔也好照顧。我雖說有些不舍,可是想想最近的歷程,還是點了點頭。

  它們離開的那天,是個黃昏,媽媽抱着那個箱子,帶着一陣陣微弱而稚嫩的叫聲,從清晰到模糊,這場景跟當初遇見時的好像好像,我目送蛋蛋黃黃到很遠很遠的地方,直到在我的視線里消失。回憶這兩個月,一切都像是場夢一樣,和蛋黃兄弟在一起的時光,像過電影一般浮現在眼前,這段日子,有快樂,有氣憤,有驚喜,有無奈,這些心情元素充實着我的每一天。讓我學會了怎樣去關心,從它們身上知道了不畏強敵,合作就是力量,而我,也深刻的感受到,有些離別是那樣的無可奈何。

  看着太陽不經意間已從天空中落下,金黃的色彩染紅了天邊的雲,那耀眼的光輝,洋洋洒洒的鋪在路上。我回頭奮力的奔跑着,“蛋蛋黃黃,佳佳等你們長大。”頓時,眼前一片模糊……

  山東青島21中初一:徐佳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摯愛的蛋黃兄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摯愛的蛋黃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