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700字

媽媽的頭髮變“黑”了

“呦,這是誰呀?”我剛踏進門,便叫道。“怎麼樣,看不出了吧?”媽媽的臉上蕩漾着年輕的笑容。我上前伸手撥弄着媽媽的頭髮。不見了,一根根銀絲不見了。媽媽一頭烏黑的秀髮又“回來”了!沒等我開口,媽媽笑着說:“剛才我在門口那家美容院染了頭髮,以前看人家把頭髮染得五顏六色,只覺得新鮮,沒想到我也趕上趟了。”媽媽邊說邊對着鏡子梳理着頭髮,“媽,行了。”我揉着她的肩說,“你再打扮,別人要把我當作你的妹妹了!”“小丫頭!”媽媽點了點我的鼻子。頓時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個房間。    

 爸爸的腰上別上了“大哥大”

“嘟——嘟——”未見其人,先聞電話聲。“喂——”咦,怎麼是爸爸的聲音?我正想着,爸爸一手提着公文包,一手舉着手提電話走了進來“好,再見!”爸爸掛了電話。我立即上前把手機搶了過來。好傢夥,“諾基亞”,它比我的手掌還小。爸爸春風得意地說:“你們以後隨時都可以和我通話了,真是——千里真情一線牽!”我搶着說。“對!對!”爸爸笑眯眯地欣賞着他的寶貝。

 奶奶穿起了花衣服

 那一天,奶奶從外面回家,差點把我和爸爸、媽媽都驚呆了。只見她穿了一件紅艷艷,而且帶有花紋的襯衫。要知道,奶奶是我家的“老古董”,平日里總是“穿黑套灰”。媽媽給她買的稍微鮮艷一點兒的衣服,她都壓在箱子底不肯穿,可今天卻來了個180度大轉彎。這時,奶奶似乎也看出了我們的驚異,趕忙說:“明天居委會要舉辦一個老年人時裝表演,我也被叫去了,我可不能落後,給小輩抹黑呀……”原來如此!我們都為奶奶高興。這樣一打扮,奶奶多精神呀!

 我的發現還有許多,它們無不讓我思索:是什麼帶來了這些變化呢?毫無疑問,是黨的好政策,是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使人們的思想認識逐步提高了。我想,這才是我及所有炎黃子孫的最可貴的發現吧!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1500字

  每個人都可能發現某種事物的某些奧妙,在發現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經歷,當然,連我這個不愛發現的人也會發現事物的奧妙,如果不信,請你仔仔細細地來聽一聽。

  那是在一個炎熱而涼爽的夏天……

  我和妹妹正在池塘邊玩耍。突然,一條紅色的小魚跳了出來,一個優美的海豚式的跳水動作,帶着的水珠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一樣落在了荷葉上,打一個滾,翻一個身,再跳起來,一個完美無缺的跳水動作就這樣誕生了。

  我想,荷葉一定被水珠打濕了,荷葉又沒有毛巾,很容易感冒,而且它又不能吃藥。我把它晒乾,算是給它一個日光浴的機會吧。於是,我連拽代拖地把荷葉拽出了池塘。用手摸一摸荷葉,嗯,毛茸茸的,質感還不錯。再仔細瞧瞧,咦?怎麼是乾的呢?我不相信,又把荷葉放進塘里泡了一會兒澡,拿起來一看,還是乾的。是不是荷葉太熱了,熱了就渴;渴了就想喝水,就把水珠吞下去了吧?一定是這樣的。我倒想看一看荷葉沒有嘴巴怎麼喝水。於是,我也不管荷葉感不感冒,又讓它泡了一會兒澡。這次,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懷着激動的心情看着,心還不時“砰砰”的亂跳,生怕錯過了水珠被荷葉吃掉的情景。可是,事與願違,水珠沒有被荷葉吃掉,而是像彈珠一樣“彈”進水裡了。

  “為什麼荷葉不沾水呢?”我帶着疑問走進書房,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一查,哦,原來是荷葉表面有一層納米由納米級組成的納米薄膜。納米薄膜鋪在荷葉表面上,使荷葉變得光滑,猶如給荷葉穿上了一件防水外套。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獲得更多的知識,光靠問是不行的,還要多查閱書籍。

  我的發現

  仔細觀察周圍的事物,你會發現我們身邊的自然有多麼奇妙,每個精彩的瞬間都將讓你終身受益。在留心觀察中,我也有過不少的發現,但許多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淡忘了,只有一個發現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那是一個多雨的春季的一天,天空布滿了鉛雲,十分悶熱,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是個好奇心很強的孩子,這次我有了個新念頭:動物們在下雨前有什麼舉動和放映呢?於是,我就到野外去觀察動物們在下雨前的“舉動”。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支排着老長的從牆頭到牆角的隊伍,那便是螞蟻“軍隊”。我俯下身去,發現它們正在扛着比它們還要重的食物和一些築巢的東西。這些東西會運到哪裡去呢?於是我跟着這支長龍般的隊伍找到源頭,果然是螞蟻的巢穴。為什麼下雨當前螞蟻會拚命地搬家呢?我帶着疑問尋找答案。原來,螞蟻嬌小的身軀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考驗的,於是它們策劃了一個妙招那就是搬家,把自己的家從低洼的地方般到高處——把安置在自己的家裡才是最舒服最安全的。“呵呵,咱們惹不起還躲不起嗎?”於是,它們就在雨前籌集好食物,等待一場暴風雨的平息。不僅僅是螞蟻,狗也會在下雨前有個奇怪的舉動。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沒有,狗狗們一到夏天就直吐舌頭,發出吁吁的喘氣聲,這是因為它們是靠舌頭來散熱的。如果在下雨前實在熱得受不了,它們就會呼兄喚弟,一同到河邊泡個冷水糟,來減輕熱量:“哥們,走!咱們到河邊洗個冷水澡,爽快爽快!”因此一般情況下,下雨前狗狗們是會到河邊洗燥的。下雨前能給人們當天氣預報員的還有一位,那就是練得一身優美舞姿的蛇了。說起蛇,不少人都會因它鋒利的牙齒,冷酷的本性,而聞名喪膽。的確,沒有快捷的四肢卻能穿梭自如,沒有膨大的身軀卻能稱霸一方,聽覺和視覺低下卻反應靈敏。蛇一般都是在夜間行動的,夜深人靜時,陸地成了它們的樂園,但是下雨前,由於洞中悶熱,不少蛇就會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我想,這就是民諺中所說的“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的由來吧。這次調查讓我收益非淺!動物與自然之間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的,我們生活在一個大家庭里,就應該互相關心愛護和睦相處。同學們,聽了我的發現,你佩服我嗎?

  六年級:音符與蝴蝶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600字

過去的日子,我總自稱是個懂的感受生活的人。以為追求一種浪漫感覺和不必負責的熱情便是享受生活,以為在轟轟烈烈便能品出生活的味道。其實不然,那些都只是表面的、膚淺的,只有在獨處的時候,抑或是在憂傷的時候,才會發現生活的真諦。 

  那是一個黃昏,雲壓得很底,雨卻只是蒙蒙的,細細的。一個人回家,心情很好,快到家的時候,風吹的更猛了些,雨也大了些,我不禁感到冷了,只好打破剛剛的寧靜與浪漫,撐開傘,回家。每次從這裡路過,總能看到一排平房,匆匆而過從不在意,而在那天那時,一種難以名狀的感動竟從心底升起。那房子簡陋的好像撐不住這場風雨,我似乎已經看到了它在搖搖欲墜,可我卻更真實的看到那房子中昏黃月溫馨的燈光,一家人圍着方桌的恬靜與溫暖,在風雨中,有個家,有個避風的港灣,儘管它很簡陋,但它卻能為你撐起一片晴空,為你永遠的點盞燈,在哪裡靜靜的等着你,永遠的等着你,我好感動`````` 

  我不禁加快了腳步,對家的渴求越來越強烈。終於到家了,可那門卻緊鎖着,我在那個熟悉的口袋裡沒有找到鑰匙,我突然好想哭,為那種有家不能回的感覺哭,也為那溫馨的燈光哭`````` 

  我終於發現,生活難應該是平靜中的永恆,屬於自己的家才是你心靈的歸屬,才是你真正嚮往的地方。也許你的家既不寬敞也不闊掉,可他卻因你的存在而精彩。只有家、才能給你安全與溫暖,在浪漫的燭光晚餐恐怕也比不過一家人再熟悉的燈光下一頓平常的晚飯,再大的風雨也打不濕你在家與家人呵護下最美的笑臉`````` 

  家的重要——我生活中的新發現。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700字

生活中的發現,細小微略的往事。這種偶爾往往是微妙的。往往產生於生活的偶爾,也孕育在生活的偶爾中,杉樹林的快樂,夾翼在生活中的發現,火燒雲的奇妙閃現在生活中的發現。以至於,牛奶加茶,也晃在生活的發現。但卻總是存在於偶爾中。即使你挖空腦袋去想,也未必能發現什麼。其實,這也是生活的多彩。 

  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提起重大的發現,大家可能會想到科學家,似乎和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只要用心,生活中處處可以發現耐人尋味的科學現象。 

  為了證實這個問題,我開始留心觀察了:偶然中,我發現在冬天,高高的電線總是綳得很緊;而到夏天,電線就會耷拉下來。這是為什麼呢?於是我懷着一顆炙熱的好奇心,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呀,這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因。最有趣的一次——我在家裡畫畫,沒過多久便畫了大半。最後,只剩下用油筆勾線了。可是不聽使喚得手不小心把筆掉到了衣服上。於是我想到用清水洗。沒想到卻越洗越臟。心急如焚的我想到用紙巾擦,用開水泡。卻還是消滅不掉可惡的污跡。我不知不覺走進了廚房。一眼望過去,看到了那瓶白醋。我馬上想到:油筆的油是油性的,白醋是酸性的,那就一定能用醋把油污弄掉!於是我在衣服上髒的地方滴了幾滴白醋。等它幹了以後,再放到加了醋的水裡面。我又搓又洗過了一會兒,那油污竟然沒有了!那又磋又洗又泡都洗不掉的油污,竟被幾滴白醋消滅了。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200毫升油倒進了水裡面。我心想:這下可慘了,媽媽非得罵我了。過了一會兒,油竟然浮在了水面上!原來啊,油的比重是比水輕的。真是塞翁失馬,焉禍得福啊! 

  給我一雙慧眼,讓我把這個世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我不禁發出了感嘆。這個世界,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發現。我真想把它們都找到,品味世間的奧妙。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400字

中午回家吃飯,我發現花兒有些乾枯,就搬出屋子,放在陽台上澆了些水,就上學了。 

  下午放學回來,發現那些花兒不再那麼精神飽滿了,都有些垂頭喪氣的,沒了生氣。我以為是澆了太多的水,才這樣的,便向有些養花經驗的爺爺哭訴花兒的不幸。誰知爺爺搖了搖頭,笑咪咪地告訴我:"這些花兒不是因為澆太多水才這樣的。是因為夏天中午,天氣炎熱,,土壤里的溫度也很高,要是忽然給花澆上涼水,一些花兒經不住溫度的突然變化,也許很快就會死掉的。這就像人的胃一樣,剛開始你吃很燙的食物,但突然吃很泠的食物,胃會不舒服。所以你澆花最好在早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如果你閑太早,那麼等太陽下山後你再澆花,因為這時候天氣比較涼快,這時候澆上水,土壤溫度和水的溫度差的不太大,花兒不會受到傷害。切忌中午澆花。""哦,原來是這樣。"原來養花也有這麼多學問。看來,以後可不能在中午的太陽下給花兒澆水,不然花兒會變的很沒精神。 

  給花兒澆水要選擇早上或傍晚,選擇了中午可能適得其反,使花兒遭殃。那麼何時給我們這批祖國的花朵澆水呢?現在不正是澆水的最佳時間么?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400字

早上,我正在寫作,筆蓋忽然掉了,耳朵的敏銳讓我知道筆蓋一定就在我的右後方,我彎身去撿,可是明明已經碰到了,卻拿不起來,還弄得筆蓋更遠了,有了一定距離,於是,我起身去撿,一下子筆又掉了,我拾起筆蓋,猜想筆應該就在座位附近,找來找去但還是找不到,想坐下好好休息一下,剛一坐下,哪知筆就在腳下。 

  瞧,一大早就發生這事,還真是鬧笑話,如果是別人告訴我發生這種事,我肯定不信,誰會這麼笨啊,不過,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有什麼辦法! 

  只是,在這自嘲之餘,我偶然發現生活是這般美好,其實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沒有什麼相同之理,比如我:每天一大早起床,訂下今天的任務,哪些一定要做,哪些可以推掉,在完成任務之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找朋友聊聊天,去逛逛禮品店等,然而,其實每天的任務都不同,想做的事也是一會兒一個花樣,所以當你去做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樂在其中。 

  天天都在改變,時時不容小視,新的變動令我們常常不知所措,卻也精彩紛呈,生活真是如此美好呀!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400字

那是幾個月前的一個星期天,我吃完早飯,在院子里玩,突然發現鄰居家的大白貓正在吃我家花園裡的草。嘿!這是怎麼回事呀,貓不是肉食動物嗎,怎麼會吃草?我奇怪極了,便回到家中找出《百科全書》之類的書籍查找,可我把這些書翻遍了,也沒找到關於貓吃草的原因。哎,關於貓吃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我嘆了一口氣,想: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搞清楚貓吃草是怎麼一回事!從此以後,我只要有時間,就仔細觀察大白貓……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我發現大白貓每次吃草,都會拉出稀薄的屎。也許大白貓吃草是因為它肚子不好的緣故?我這樣猜想。正好,前幾天我家來了一位阿姨,她是個寵物醫生,我便問她這是怎麼回事原來,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她對我說:“你的想法就是對的呀!”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終於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了知識!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科學無處不在,只要我們認真觀察,悉心探究,就能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發現許多我們許多不知道的東西。另外,還要勇於實踐,因為凡事如果只動腦不動手,是什麼事也做不成的。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800字

你還在為夏日的酷熱感到煩惱嗎?你還在為秋天的落葉感到傷感嗎?你還在為冬日的寒冷感到畏懼嗎?朋友,不要憂傷,不要心急,只要你在生活中用心觀察,就會發現:春姑娘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 

  春天裡快樂的人們  

  瞧,大街上,馬路邊,到處密集着人們忙碌而快樂的身影,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這時春姑娘連忙把快樂的種子悄悄種進了人們的心田。田野里,孩子們正興高采烈地放風箏,風箏的圖案是一個美麗的仙女,遠遠看去,就好像春姑娘在向大家問好。快樂的種子生長很快哩!學校里,一群活蹦亂跳的小女孩正在跳橡皮筋,而且連男孩子也躍躍欲試別提有多高興拉!“蘋果樹 ……”他們跳動時,每個人心裡的快樂種子都在悄悄生長着,呀!瞧,種子已經長成一棵結滿着果實的快樂樹拉! 

  春天裡飄蕩着的花兒 

  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望着“楊柳依依,雨雪霏霏”的美景,心中不由得心曠神怡。突然,我的目光被眼前一處景物吸引了,一朵生長在山坡上的小花正頑強的忍受着風吹雨打,儘管它已經被狂風抽打得傷痕纍纍,可這朵不知名的小花卻仍不低頭、不讓步。它的身軀是柔弱的,它的生命卻是頑強的。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冰心的那首小詩在我耳邊響起: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源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我恍然大悟,或許,花兒之所以那麼不屈不饒,是因為它要在春天裡綻放自己最絢爛的色彩吧!懷着對小花的敬意,我繼續走在小路上,看着春雨滴滴嗒嗒的落在地面,我又想起了一句古詩: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失神地望着地面,卻又發現了一棵小草正努力的伸展自己的腰肢,“野火吹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是普通、平凡的,它知道自己不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草,為春天增添了一抹生機的綠、一道綠色風景線、一份綠的堅強,春姑娘的綠衣裳就是小草送給她的呢!山村的小雨逐漸停下來了,太陽公公也出來啦,彩虹姐姐也要跟春姑娘來玩。小花、小草都挺直了身軀,接受成功后的陽光呢! 

  在生活中,我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物,發現了許多美的人。朋友,春天到了,生活中的你是否發現了呢?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300字

   平常,在媽媽做香噴噴的飯菜時,我總是坐在床上閱讀內容豐富的報紙。只是,每次去廚房端菜的時候,看不見炒菜的油煙。“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奇解。向媽媽請教后,我終於得到了答案。媽媽順手指了指灶台上方的一個物體。這東西“長”得黑乎乎的,還有兩個像電扇似的圓口。媽媽告訴我,這是抽油煙機。“它又是怎樣把煙吸走的呢?”我懷着疑問問媽媽,“在抽油煙機高速旋轉的時候,在周圍形成了一個漩渦,就把抽油煙機油煙吸在走了。”我還是不相信,便點了一根煙做實驗。不一會兒,從煙里冒出一股青煙,漫漫悠悠地飄在空中。把抽油煙機打開以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只見剛才還悠閑的煙,好像被一直無形的手“抓”走了。 

   生活中,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所發現!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900字

——題記 

那件事,我至今難以忘記。

  “哎!”爸爸長嘆一聲,徹底失望,無不傷感地說:“這盆鐵樹定是無藥可救了,現在我也不再去理會它,就放在陽台上吧,能不能成活,看它的造化了。”我和媽媽相視而笑,嘆了一口長氣。

  話得從上個月說起。一天,爸爸風風火火地從門外闖進,手裡還抱着一盆不知名的盆景。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道:“這是什麼樹啊?”爸爸滿臉得意地說:“不知道吧,這是鐵樹。”青蔥的枝葉,煞是美麗,不過似乎太小了些,不由地疑惑地打量起爸爸這個外行“養花專家”來,小心地問:“你能養得活嗎?”爸爸胸一挺,儼然一副得勝將軍的姿態,說:“不僅養得活,我還要讓它開花呢!”“那就等着瞧吧!”媽媽也從櫥房中跑來湊趣。

  從那以後,爸爸簡直可以說是廢寢忘食,對那棵鐵樹百般照顧、寵愛有加。每日回家,拔腿就往鐵樹那兒跑,碗也不洗,地也不掃,只知道給鐵樹澆水施肥。不久,媽媽便提出強烈抗議,與爸爸制定了“家務分配製度”。但爸爸做完家務后,仍我行我素,去照料他的寶貝——鐵樹,真是痴心不改。

  然而鐵樹並不爭氣,原來青蔥的枝葉此時全黃了,爸爸不禁心急如焚。一日,他打聽道了偏方,調製出了一種“特效”肥料,去搶救鐵樹。那刺鼻的臭氣真是令人作嘔,我也提出抗議,可爸爸卻仍不“回頭是岸”……

  終於有一天,鐵樹的枝葉開始枯萎了,蔫蔫地聳拉着。爸爸眼見自己的苦心付之東流,終於對鐵樹徹底失望了。從此,家中再也無人去理會那棵鐵樹。

  雨後初晴的一天,我走上陽台,眼前突然一亮,我意外地發現鐵樹原來焦黃的枯葉中竟鑽出了幾枝細小的,嫩綠的枝芽,隨風抖動,旖旎無限,忙叫了父母來看。父母看見了這幾片新葉,也與我一般的驚喜。只見爸爸神色疑重,現出一副若有所悟的模樣。此時,泰戈爾似的詩竟清清楚楚地浮現在我眼前:“為什麼花謝了?我懷着渴切的愛把花緊緊抱在胸頭,這就是花為什麼謝的緣故。”原來,過分的愛反而會把你所愛地給害了。爸爸對鐵樹的愛不就如此嗎?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不也如此嗎?想到這裡,我看了看父母,他們也正似有所悟地看着我。

  從此以後,爸爸再沒有給鐵樹過多的照顧,他們也沒有過多地呵護我,我和鐵樹都很好地生長着。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800字

  在生活中,有許多發現,就在前不久,我發現原來學習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並不是我以前所認為的那樣。

  這個學期,我也參與了補課的行列中。第一次去學習《新概念》時,我十分擔心,擔心自己會因為回答不出老師提的問題而被同學笑話。因此,我認為補課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然而,就在前不久的一次,令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一個晚上,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學校。老師仍然是往常的習慣,先講作業,在背課文。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緊張但又認真地聽着。這是,老師發問了,我心裡更是忐忑不安,像有一頭小鹿在亂跳,我默默祈禱着:上帝保佑,希望不是我。可是不如願,老師偏偏把目光停在了我的身上,說:“施志洋,你來回答這道題。”我聽后,先是怔了一下,然後站了起來,響亮並且流利地說出了我認為的正確答案。老師聽后,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兒,而我的心裡卻有一塊大石頭一直懸在半空中。良久,老師終於發話了:“嗯!他回答得很好,非常完整。好,你坐下吧。”聽到這一句話,我心裡的石頭總算放了下來。我突然發現補課原來也不是那麼恐怖,那都不過是我的想法。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就不會被人嘲笑,關鍵是在於要有自信,要勇敢地說出答案。

  補課不僅是快樂的,學習生活也是幸福無比的。

  在12月15日,那天是星期三,天下雪了。上海下雪可是十分罕見的,更何況還是這樣一番情景:天雖然在下雪,但左右兩邊的雪景各具特色,左邊的雪又急又緩,像一匹匹銀白色的雪狼在狂奔,真是“狂風驟雪”啊;而右邊,雪並不是很急,雪慢慢悠悠地落下來,像古代宮廷中的侍女一般不急不緩地走着。景色非常美,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們,我們迫不及待地跑到樓下,欣賞着美麗的情景。因為下雪,大家都顯得十分興奮,大家跳啊,蹦啊,玩兒得不亦樂乎!不一會兒,校園裡就充滿了活力,到處洋溢着幸福的氣氛。此時此刻,我覺得校園、班級是一個大家庭,每位家人都十分友好,相處得十分融洽。想到這,我與同學們一起玩兒了起來,我感到十分快樂。

  其實,生活都是美好無比的,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去發現快樂。想到這,我不禁感嘆道:生活如此多嬌!

  求真中學六年級:施志洋

回目錄

生活中的發現作文600字

  我奶奶家有一隻小貓,叫“咪咪”。它沒事的時候總愛在院子里悠閑悠閑地散步。可有一天……

  那天中午,剛吃完飯,我便去看我家的小貓。但眼前的情景卻使我大吃一驚,平時一慣以肉食為主的貓,今天卻改吃素的了。它正在大口大口吃着花盆裡的草,然後吐出一堆又黃有綠的東西。綠的是草,黃的是今中午吃的飯。忽然,我想起起了那個草,那不是爸爸種的“牛頓”草嗎?爸爸說這種草能治病,這次“咪咪”吃草是不是給自己治病呢?我不太相信,所以便做了一個實驗。

  吃晚飯的時候,我把過期的牛肉乾放到了“咪咪”的碗里,然後便躲在一邊偷偷地觀察着。它先嗅了嗅食物,雖然感覺不對勁,但還是吃了。結果不出我所料,“咪咪”有像中午一樣瘋了似的在吃草。

  我問爸爸:“爸爸,貓能治病嗎?”爸爸回答到:“那當然,不僅貓能治病而且還有好多動物能自己治病呢,那就靠你自己去查閱資料了!”我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最後終於找到了答案:當貓的肚子不舒服的時候,吃上這種草,就能刺激胃,然後會把肚子里的東西給吐出來,這樣,肚子就不疼了。而且還有好多動物能呢,比如說蛇,如果蛇身上的某的地方受傷了,到一種草上打幾個滾兒,傷口就消失了。

  我為發現這樣一個秘密而感到高興,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大創作源於小發現,小的發現有來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果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那麼,你的發現會很多,獲得的知識會無邊無際。
 

查找更多生活中的發現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