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回族 標籤:回族作文

回族嘛,大家都知道,是我們中國少數民族人口較多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於寧夏回族自治區,在甘肅、新疆、青海、河北以及河南、雲南、山東也有不少聚居區。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簡稱。其先民主要是13世紀蒙古人3次西征后大批東遷的“回回”人,以及遠在唐宋時期僑居中國東南沿海的穆斯林“蕃客”,在長期歷史過程中通過通婚等多種因素,並吸收了、漢、蒙古、維吾爾族等生活習俗,逐漸形成了回回民族。漢族為回族的共同語言。回族有小集中、大分散的居住特點。在內地,回族主要與漢族雜居;在邊疆,回族主要與當地少數民族雜居;大都分佈於水陸交通線上,因此經濟文化較為發達。 

  回族主要從事農業,有的兼營牧業,手工業。回族還擅長經商,尤其以經營飲食業突出。回族分佈較廣,食俗也不完全一致。如:寧夏回族偏愛麵食。喜愛麵條、面片,還喜愛吃調和飯。甘肅、青海的回族則以小麥、玉米、青稞、馬鈴薯為日常主食。油香、饊(san)子是各地回族喜愛的特殊食品,是節日饋贈親友不可少的。城市的回族一年四季習慣飲用奶茶。肉食以牛、羊肉為主,有的也食用駱駝肉,食用各種有鱗魚,如北方產的青魚、鰱魚、鰉魚等。 

  你們知道嗎?鴿子在甘肅區的回族中被認為是聖鳥耶,可以飼養,但不能輕易食用。如果有危重病人,還得徵得伊瑪目,就是宗教職業者的同意,才可以把鴿子作補品食用呢!回族的飲料比較講究,凡是不流的水、不潔凈的水就不飲用。更加忌諱人在飲水源旁洗澡、洗衣服、倒污水呢! 

  還有,回族也很喜歡飲茶和用茶待客,特別是西北地區回族的蓋碗茶很有名和寧夏回族還飲用八寶茶罐罐茶也很有特色哦!

您正在瀏覽: 回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