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的只剩一步之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只剩一步之遙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清早,來到表弟家,剛到門口就吃了一驚,表弟家門口橫橫豎豎10多輛自行車,不知道還以為是在販賣自行車呢,走進表弟家一看,一大群小孩正在討論着什麼。表弟看見了我得意的說:“哥哥,你來的真不巧,我們都要去騎自行車,你沒有自行車也不會騎,那隻好在家裡嘍!”不一會他們就騎着自行車,歡呼着走了,我咬咬嘴唇心想:切,有什麼了不起的,不會騎自行車我可以學啊,沒有自行車我可以買呀!

  第2天,一大早,在我的死纏爛打下。我就和爸爸氣車號挑選,琳琅滿目的自行車輛輛都讓我愛不釋手。自行車的種類很多,顏色很多。在一陣挑選后我選了一輛外形與功能雙全的着摺疊自行車,自行車地兩邊由黑色和棕紅色為主,帥呆了!

  車是有了,可沒有教我的老師。在一段苦苦地尋找和苦苦的哀求之後終於找到了老師——爸爸。爸爸在教之前提一個要求:學的途中不許哭。他知道我是個愛哭的人,想早點擺脫我。我心想:我只是學騎自行車,用得着哭嗎,所以我爽快地答應了。

  按道理來說,我這個年齡,我這身高學騎自行車是最容易的,可事實卻恰恰相反。把自行車牽到門口,我一下子跨到自行車上,看上去那派頭還挺專業。剛上自行車車就開始左右擺動,我只能隨着它一會點點左邊,一會點點右邊,車像個不倒翁似的,只會不斷的搖,好不容易讓它止住搖動,爸爸指揮道:“右腳放在踏板上,左腳點地。”我照爸爸說的做,可腳點得太用力,車像脫了弓的箭一樣一下子沖了出去,我連忙開始轉籠頭可籠頭不聽使喚,像只沒頭

  蒼蠅似的,橫衝直撞,最後一下子重重的撞在牆上。我沒有受傷,嚇了一大跳,呆在自行車上,眼眶想洪汛期的水庫,蓄滿了淚,剛想放聲大哭,想到:不許哭,哭了誰來教我騎自行車。我捲土重來,再次坐上自行車,我顯的比上次有經驗多了。右腳踩踏板,左腳點地注意力道,一步,yes!終於踏出去了,好像是因為用力過度,剛騎完一步,車又開始“發瘋”(不聽使喚),一連試了幾次我的車技永遠徘徊在“一步”這個領域。終於找到了原因,原應就是——我“怕死”。每當車開始搖動,我就用力點地,而車開始搖動也正好是我踏完一步。找到了原因,我又開始試,試之前我早已吃了稱砣——鐵了心。我瞪大雙眼,神情嚴肅,開始騎第一步,不出我所料,車開始劇烈晃動,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次異常恐懼,不但車在顫,我的手在顫,就連我的心也在顫。最後,車帶人一下子倒在地上我心想水庫的淚再滿,也不能放流。可這時彷彿有一隻強有力的手擰開了閘門,淚水嘩啦嘩啦流了下來……

  過了幾天,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學會了還多虧了那次哭,每當要騎第二步時,我就想:哭都哭過了,我還怕什麼。所以我跨過了這艱難又容易的一步!

  1054字

  《環行車,環村游》

  徐凱男

  學會了自行車,你猜,你猜我最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是向表弟他們炫耀了!

  來到表弟家,和上次一樣眼前又是橫橫豎豎幾十輛自行車,我把我的自行車,和他們的停在一塊。走進一看他們又在討論,我仔細一聽,原來他們準備騎自行車繞整個上江口村一圈。表弟看見我又說:“表哥你來得真不巧。我打斷他的話說:“我已經會騎自行車了,也已經買了。’他拋給了我一個半信半疑的眼神。

  出發!才騎了幾分鐘,眼前就出現了一個大坡,大坡邊上住滿了人家,一不小心就……表弟不愧是老手,順勢衝下坡,再加上一個不大不小的轉彎,順利通過!。我有些緊張那麼大的坡,我還從來沒試過。猶豫了一會我,風打在臉上,眼睛吹得睜不開,模模糊糊,哎呀,該轉彎了。來不及了,我連忙一個剎車,后胎上像是裝上了一個彈簧,把我一下彈了起來,我的心也隨之一彈,一下子提到嗓子眼,腦子裡一片空白,烏黑的臉我猜一定蒼白蒼白,慘白慘白,怕整個人撞上牆,好在我握力好,手緊緊地抓住剎車,身體彈起又快速降落竟平穩地坐在車凳上,經過一場漫長的精神回復,我們再次出發。

  還好後面一長段都是平路,表弟的說後面還有一個高坡。沿途風景真是美麗。特別是這個時候,和煦的風,亮堂堂的太陽,結白的雲,我們悠悠的騎着。車輪不停轉動,穿過綠油油的田野,往鼻孔里鑽的滿是青草的味道,風吹在臉上像媽媽的手撫摸,那麼溫暖;車輪不停轉動,穿過波光粼粼的小河上的小橋,小河上魚鱗般的亮片,閃到我的雙眼;車輪不停轉動,穿過綠樹下,微風在綠葉中流動在花香中流動,那麼寧靜。

  太融入大自然沒想到眼前就是那大坡,我看見那大坡,果然是不一般的高,可以與剛才那個坡比擬,不一樣的是,這回我要向上爬。我毫不猶豫的先往回騎了10米,我的腳像鬥牛士一樣用力點地,沖啊,車像脫了弦的箭,可還是到了一半就上不去了。我只能中途剎車,像蝸牛一樣一點一點往回退。我這次往回騎的更遠了,用力沖,揚起一些塵土和落葉。倒霉,離終點還有幾米,多虧了表弟把我推了上去,不然我再過幾年也練不上去。

  快樂的時間總是那麼短暫,如果你還流連忘返,那就撥打熱線電話:********

  諸暨市店口鎮店口二小六年級:徐凱男

您正在瀏覽: 真的只剩一步之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只剩一步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