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人本擁有一顆純潔的愛心,但隨着種種變故,人們那顆純潔之心被自私所佔據,即使有一丁點的善良之心也被掩埋到內心情感的最深處,最終被遺忘。就在我們遺忘的同時,文明也悄無聲息的走開了,其實我們和文明只有一步之遙。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早晨,汽車站上擠滿了被凍得哆哆嗦嗦的人。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卻站着四個彪形大漢,一位抱着正在啼哭的孩子的婦女卻被擠到了一邊。寒風的怒號聲和着嬰兒的啼哭聲,而四個大男人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第一個男人將手插進衣兜里,左顧右盼;第二個好像對身邊的一切毫無反應,真虧對了軍人這個稱號和身上這身軍裝;第三個“高級人物”戴着一副眼鏡,裝着很有學問的樣子,但他的腦海里竟找不到“文明”這個詞彙,漠視周圍發生的一切,似乎把母子二人視為空氣;第四個人皺着眉頭,認為嬰兒的啼哭太煩人,嘴裡不停的罵著。看着這位母親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着那些強佔自己“地盤”的大男人,我由衷地產生一種憤慨,既對這些大男人恨得牙根痒痒,又替他們臉紅。他們都是早已步入社會的人了,可連小朋友都知道的文明禮讓都做不到,他們只要把原本屬於母子二人的位置讓出來,就做到了文明。天是冷的,刮著的寒風是冷的,但人的心不能是冷的,每個人都應當擁有一顆火熱的善良之心,難道這幾個“假阿姨”、“假文盲”的心早已被呼嘯的寒風吹冷了嗎?不,不是的,他們是失去了最起碼的道德,最起碼的文明。他們認為這是一件小事,但文明體現在許多細微之處,不需要刻意去營造。當你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換位思考,當你處在困境的時候,是不是很希望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再設想一下,如果那對母子是你的親人,你還會袖手旁觀嗎? 

  其實社會上這樣的“假文盲”還是少數。你看:那幾位小學生撿起地上的垃圾扔到垃圾箱;一位叔叔把橫在“盲道”上的自行車搬開,盲人不會再為路障煩惱了;紅綠燈下,幾位老爺爺正在義務維持交通秩序,為了讓更多的人擁有一份安全;那位阿姨正在為貧困的孩子們資助學費,她想讓更多的孩子學到知識……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一樣在每個人手中傳遞,把每一片愛心、每一絲熱情傳遞。 

  文明,有時只是一個手勢;文明,有時只有一張紙的距離;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願我們的社會每一個角落都盛開文明之花,就像歌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有時只有一步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