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鈴……”終於放學了,小明急急忙忙地收拾好書包,準備回家繼續玩昨天玩過的遊戲。他歸心似箭,已做好衝出教室的準備。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來。“小明,請到我辦公室來一趟。”“程咬金”——老師走到小明身邊拋下這樣一句話。小明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老師難道發現了我的作文是抄襲的嗎?

  小明磨磨蹭蹭地走向辦公室。心裡忐忑不安,就像十五個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想着:老師會怎樣懲罰我呢?是罰抄作文,還是……小明提心弔膽地推開辦公室的門,準備挨一場“暴風雨”,沒想到老師和顏悅色地迎接小明,並 “表揚”他:“你的作文寫得很有水平嘛。”小明心中懸着的石頭可算落了地,得意洋洋地偷笑:“這次抄作文可抄對了。”小明沒看出其中的玄機,還得意洋洋地回了老師一句:“哪裡,哪裡。”突然,老師臉上陰雲密布,指着一本《兒童文學》,怒氣沖沖地吼道:“但為啥同這本書里的文章如此相似?”小明被這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嚇得不知所措,突然,他靈機一動,心中還慶幸:還好我早有準備,留了一手。小明拿起作文,理直氣壯地指着作文背面說:“你看,這不是寫了嗎‘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老師驚訝得差點摔倒,想着:我怎麼教出這樣一個愚蠢的學生呀?居然拿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招式來忽悠我。

  小明呀小明,你找借口掩飾自己的過錯,既欺騙自己,又欺騙他人,這樣做是百害無一益的呀!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陳怡)

您正在瀏覽: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