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中國崛起。

  我是炎黃子孫,說著中國話;寫着方塊字;學着中國史;食着中國菜;聽着東方紅……我撫摸着中國的氣息,在這東方的熱土中快樂着。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夢!

  尋夢

  濛濛細雨,蒙蒙心情,“滴答滴答……”雨珠順着傘柔和的線條緩緩落下抬頭望天,我不禁思索:每個人都有夢想,夢想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給我們指明方向。當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聚成了一個強大的中國夢。一個夢,兩個夢,三個夢,13億個夢,結成紅紅的中國結,高高地掛在天空之中,夢想,人人都有,但是,我的夢想呢?我的夢想又是什麼……

  植夢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在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國度里,有太多為夢想而拼搏的中華兒女。他們把自己的夢想同中國的夢緊緊相連着。我漸漸有些明白了,中國夢改變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魯迅棄醫從文喚醒一代沉睡的人民,一代領袖毛主席用他的激昂鬥志,成立了新中國。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鄧小平爺爺改革開放把我們帶到另一新世紀元,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偉人的中國夢,譜寫了新時代的讚歌。多年後,依然鼓舞人心,長久不息。我的夢也逐漸清晰起來——導遊!

  我要做一名出色的導遊!投身於導遊行列,用所學所想所知為世界人民介紹中國古老文明,讓中國歷史文化傳播到五湖四海。雖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每個人的夢想和中國夢緊緊相連的時候,那是不可估量的;雖然我們的羽翼仍未豐滿,但我們有一顆會飛躍的心。夢想征程,我們一直在路上。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就是四大文明古國中最耀眼的明珠。中國巍然屹立在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華夏兒女遍布全世界。宣揚中國,讓中國話盛行於全世界。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揣懷着中國夢,成為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世界上多少人慕名而來,多少人來到中國紮根生活,多少人學習着中國的傳統文化!

  我的夢,中國夢!

  六年級:沈曉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