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350字

  有一天,媽媽很晚都沒有回來,我很餓,於是我決定自己給自己炒個雞蛋吃。

  可是我並不會炒雞蛋呀!該怎麼炒呢?我回想媽媽炒雞蛋時的樣子,“哦!對了。”我拍手高興地叫道,“應該先打雞蛋。”我從冰箱里取出了一個雞蛋,在碗邊使勁地敲了一下,順着敲開的地方掰開蛋殼,讓蛋液流進碗里,然後拿起筷子迅速地攪拌起來,直到蛋清和蛋黃混為一體,才把第一步完成。接下來我給鍋里倒了一些油,把火打着,等油熱的有點冒煙,我就把攪拌好的雞蛋倒進鍋里,只聽到“刺啦”一聲,蛋液在油鍋里迅速擴散並膨脹起來,我趕緊拿起鏟子把快要粘到一起的雞蛋分開,攪拌了幾下,蛋炒好了。我發現鍋里飄了一層油泡泡,為什麼呢?我把炒好的雞蛋倒到碗里,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油倒的實在太多了的緣故。

  吃着油膩膩的雞蛋,可我一點也不覺得難吃,因為這是我親手炒的雞蛋,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東方小學三年級:梁一航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200字

  有一次,爸爸媽媽要去外婆家,讓我在家裡看家。我說:“好!”過了一會兒,我餓了,媽媽又沒在家。我心想:“我自己來做午飯吧!”

  做什麼呢?做炒雞蛋吧!於是,我拿了兩個雞蛋,快速的跑到廚房裡,先給鍋里倒一些油,把鍋放在電磁爐上。學着媽媽那樣,再把雞蛋打碎放在碗里,攪拌一會兒,放一些鹽,再攪拌一會兒。就倒進鍋里,有鏟子撥弄了一會兒,等雞蛋成形了就可以吃了。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我讓他們嘗嘗我做的炒雞蛋。爸爸媽媽都笑着說:“好!”

  我真高興,因為我又學會了一種本領——“炒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700字

星期六下午,媽媽教我炒雞蛋。 

  我先把雞蛋在碗邊磕出一個破洞,再從中間掰開,雞蛋就進到自己的“旅店”—碗里去了。呀!一不留神,蛋殼邊上的雞蛋滴到我褲子上了,我連忙拿毛巾去擦,手裡的蛋殼都給忘了。 

  “呀!”我叫了一聲。旁邊的媽媽有些煩了說:“你老是大驚小怪的幹什麼?” 

  “不好了,蛋殼掉進碗里了。” 

  “自己用手拿出來。”媽媽喊道。 

  沒辦法,我只好用指甲捏着它的邊給它拿出來,可是雞蛋從“月亮”變成“大餅”了。 

  媽媽說:“好了,把雞蛋打散,把蛋黃和蛋清打均勻,記住,一定要順着一個方向打。”最開始我打得非常慢,而且打雞蛋的幅度也不大,用了好長時間還沒打均勻。媽媽在旁邊看得不耐煩了:“你打的速度太慢了,幅度也太小,你要是不改變一下,那麼你想一想什麼時候才能吃上你做的菜呀。”媽媽給我演示了一下,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打,終於把雞蛋打均勻了,均勻后,我用小勺挖了一勺鹽放進去,再打均勻。 

  媽媽說:“你把火打開。”我按照媽媽的話去做。鍋熱了,媽媽又說:“把油倒進去吧,別太多,等油熱冒煙,再把雞蛋倒進去。”我小心翼翼地把油倒到鍋中,油熱后我把雞蛋倒到鍋里,只聽見“劈里啪啦”的聲音,我不知所措就往後退。媽媽說那是鍋里水沒有完全蒸發的緣故。 

  現在該把雞蛋液倒進去。我站在鍋前把雞蛋液倒鍋中間,又拿起案板上的蔥放到雞蛋液上。雞蛋液很快凝結起來,旁邊冒起了許多小泡泡,就像盛開的一朵朵金色的“菊花”,那綠綠的蔥彷彿是“菊花”的葉子。濃濃的香味飄出來了,我用鏟子翻了幾下,雞蛋液完全凝結了,熟了。 

  我把雞蛋鏟到盤子里,端到餐桌上。我左瞧瞧,右看看,像欣賞一件工藝品,越看越喜歡,很有成就感。 

  爸爸回來了,看到了我的傑作,非常高興。他嘗了嘗,連聲誇道:“好!很好!味道不錯!”我心裡美滋滋的。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炒雞蛋

張子豪

我看着媽媽熟練地炒着雞蛋,在我的三次請求下,媽媽終於可以教我了。

首先,準備材料:食用鹽、雞蛋兩個、蔥絲、油。

開始了,我拿來一個容器,打開雞蛋,可是,用力過大,雞蛋殼全碎了。我大喊:“媽媽,快來看!”媽媽一看,只好拿了一雙筷子把雞蛋皮撈上來。我又拿筷子拌勻了,然後,我打開煤氣灶便起了火,等到鍋熱了,我倒進了油。過了一會兒,油冒出了一點熱氣,我馬上把雞蛋倒了進去,雞蛋和鍋接觸,“哧哧”。“啊!”我一聲尖叫,媽媽跑來問:“怎麼了?”“被油燙着了。”媽媽讓我去沖,自己先炒,最後,總算炒完了蛋。

炒蛋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這叫萬事開頭難。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推薦的作文書籍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600字

我先從櫥櫃里挑選六個又大又圓的雞蛋,又拿出一個碗.然後,我按媽媽的吩咐磕進碗里,可這時,遇到了困難,平時我以為磕雞蛋很簡單,誰知做起來卻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我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上輕輕地磕了幾下,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磕了幾下,它還不破,殼上的花紋像一張大嘴在嘲笑我:"沒用的小笨蛋,你會磕我嗎?還是別費力了!”我氣得拿着雞蛋用力在碗沿上磕了一下,砰!濺出來的雞蛋液濺滿了我的臉.媽媽在旁邊忍不住笑了起來,說:"磕雞蛋要均勻使力.”媽媽示範了一下,我照着媽媽說的做,果真把雞蛋磕了一條口,然後兩手扣住裂縫一掰,一個蛋黃和着蛋清就落在了碗里. 

  我再把雞蛋一一打進碗里后,又切了一些蔥花放進碗里,再撒上一些鹽,用力攪拌起來.媽媽幫我把鍋放在爐子上,倒進菜油,只一小會兒,油鍋就冒煙了.媽媽忙叫我把雞蛋倒進去,我非常緊張,心怦怦直跳.我馬上把雞蛋倒進鍋里,一會兒,只見鍋里的雞蛋液起了變化,雞蛋的四周鼓起了一層乳白色的小泡泡,小泡泡不停地向上鼓,再過了一會兒,這些小泡泡已迅速成了團團,併發出一中糊味,我忙用鍋鏟翻了翻,可是已經晚了,鍋里的一些雞蛋還是糊了.媽媽把糊了的雞蛋鏟掉,安慰我說:"不要緊,接着來.” 

  媽媽又叫我在鍋里放上一些味精,淋上麻油,然後鏟進盤裡. 

  只見金黃色的雞蛋里鑲嵌着又白又綠的蔥花,顏色非常好看. 

  一陣濃濃的雞蛋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快雞蛋,吹了吹,放進嘴裡.哇!簡直色,香,味俱全.我忙大口吃起來,我覺得這次炒雞蛋最好吃,什麼美味都比不上它. 

  這次我不僅吃到了美味雞蛋,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炒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400字

  我學會了炒雞蛋

  每當媽媽把一盤黃嫩嫩、美味可口的炒雞蛋放在我面前時,我想:如果我也會炒雞蛋,那該多好呀!於是,我下定決心跟着媽媽學炒雞蛋。

  一大早,我和媽媽就來到廚房。媽媽一邊給我講,一邊給我作演示。我在一邊等不及了,迫不及待的把蛋殼敲開一條縫,便順着裂縫一掰。不好!蛋殼也掉進去了。又慢慢的把蛋殼拿出來。我本想吧一大勺鹽放在碗里,媽媽攔住了我,對我說:“鹽不能放太多,否則太咸,味道不新鮮。”於是我放了少許鹽,為了味道更好我還放了芝麻和蔥花。我端起碗,拿筷子攪拌起來。雖說動作有點笨,但我還是把雞蛋攪的很勻。我按照媽媽教的辦法,先把鍋放在煤氣上,按住煤氣開關,向左一擰,“嗒”的一聲,火點着了,把我嚇了一大跳。然後往鍋里放了一些色拉油,把油燒熱。小心翼翼的把雞蛋放進鍋里。我的心怦怦直跳,有點擔心,生怕不成功。“炒好了,關火!”再拿出盤子,把炒雞蛋放進盤子里。拿起筷子把雞蛋放進嘴裡,味道還不錯。

  “老爸,您也嘗嘗我的手藝,又用筷子夾了一大塊送進爸爸嘴裡。”爸爸吃着我炒的雞蛋,臉上笑開了花,說到:“不錯,不錯再接再厲!”

  我別提多高興了,因為我學會了炒雞蛋。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500字

  一個星期天,我在家看電視。突然,媽媽叫我進廚房,我依依不捨地關了電視,走到廚房,對媽媽說:“什麼事啊?”原來媽媽想教我學炒雞蛋。我想:學炒雞蛋肯定很有趣。於是,我跟媽媽學起了炒雞蛋。

  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個圓圓的雞蛋,敲碎了雞蛋殼后,把裡面的雞蛋倒進碗里。媽媽說:“炒雞蛋前要先下油,再把雞蛋倒進鍋里,炒一炒,下一些調味料,再炒一炒,就行了。”我聽了,把瓶子里的油往鍋里一倒,這時鍋里有了許許多多的油珠子,一些油珠子濺到我的手上,燙得我直喊痛。媽媽說:“該放雞蛋了!”我聽了,拿起碗,把裡面的雞蛋全都倒進鍋里,只聽見“嘩啦”一聲,更多的油珠子從鍋里濺了出來。等我再看看鍋里的雞蛋時,雞蛋早就燒焦了,成了一個“黑”雞蛋了。媽媽急了,對我說:“快翻一翻雞蛋啊!”我連忙把雞蛋翻一翻,雞蛋才沒有完全燒焦。這時,我心裡開始打退堂鼓了,對媽媽說:“哎,炒雞蛋真難!我不學了!”媽媽聽了,對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我相信你能行!”我想了一會兒,終於決定學下去。該下調味料了,我倒了一些醬油進鍋里,再炒一會兒,就大功告成了。

  我嘗着自己做的“怪味”雞蛋,心裡十分高興,因為我又學會了一個本領。所以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

  一小三年級:梧桐開的花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500字

我學會了炒雞蛋

  平時,我看見媽媽熟練地炒菜,讓我羨慕極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媽媽終於答應教我炒雞蛋。

  首先,媽媽叫我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放在灶台上。媽媽幫我拿出一個小碗,我就把雞蛋打進碗里,加少許鹽。接着,我用筷子使勁攪拌一會兒,拌成蛋羹就行了。隨後,我把鐵鍋洗乾淨,架在灶上,開火加熱。媽媽幫我把少許花生油倒進鍋里,叫我放入幾粒花椒。等油鍋開始冒青煙了,我就小心地把蛋羹倒進鍋里。油鍋很熱,蛋羹立刻膨脹起來。這時候,金燦燦、油滋滋的、蓬蓬鬆鬆的,還有許多氣泡,像生日蛋糕一樣的蛋塊出現在鍋里,好香哦!“蛋糕”中間有一個小坑,還有一些蛋羹沒有膨脹呢,怎麼辦?媽媽叫我拿鍋鏟把“蛋糕”翻過來。可是,我很害怕,“蛋糕”不聽我的話,滑滑的,只翻了一半過來,媽媽趕快幫了我一把。剛才的那些蛋羹也迅速膨脹起來。這時的 “蛋糕”像一朵黃色的向日葵。媽媽說:“可以啦!可以啦!要不就老了!”我把火關掉,把炒蛋塊鏟到一個乾淨的盤子里。

  剛鏟起來時,一個盤子還裝不下,直冒熱氣。我和媽媽趕緊嘗了一下,鹹鹹的、香香的,有點麻味,真好吃!過了一會兒,盤子里的雞蛋塊像一朵枯萎的,老黃色的花!我想,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年輕的時候很艷很靚,老了就不漂亮了。所以我要和時間賽跑,為將來能過上美好生活而努力。

  指導老師:幸享英
回目錄

記事作文: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1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一起做飯,媽媽說炒點雞蛋吃,看到媽媽往碗里打雞蛋,我也學着打,打完雞蛋攪拌好,媽媽讓我學着往鍋里倒油,讓我炒雞蛋,媽媽在一邊指揮着,我輕輕翻動着雞蛋,一會就炒好了,原來這麼簡單了,吃着自己炒的雞蛋格外好吃。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100字

  今天,媽媽教會了我炒雞蛋。我先把雞蛋殼磕開,把蛋黃和蛋清 倒入碗中。撒上一點鹽 用筷子攪拌均勻。

  打開電磁爐,把炒鍋放在上面,倒入一些油,又熱了以後再把雞蛋倒入鍋中  當雞蛋捧起許多大泡時,把它翻過去,等雞蛋兩面微微發紅時,就可以出鍋了。

  吃着自己炒的雞蛋,我心裡美滋滋的。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