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你,在哪?八月離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你,在哪?八月離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嘈雜的車間,還是清涼的辦公室?在擁擠的都市,還是清幽的鄉村?或頻繁地穿梭於生產線,或光着腳丫漫步在柔軟的沙灘上?這個八月,你是以一種怎樣的姿態融進生活的? 

  對學生來說,悠長的暑假即將過去,重返校園是九月新的希望;而對我們來說,奢侈的暑假已成為歷史和回憶,高溫天里,我們仍要工作。繼續奮鬥,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這個八月,請你暫停牌局、延緩交際、離開網絡,約上親朋好友,走出城外,赴一場和香草田園、幽靜山林、悠悠江湖、潺潺溪流、沙灘海岸的親密約會。從青山綠水間,尋找清涼,尋找快節奏生活背後的滋潤劑,尋找一種可以對抗炎夏的能量。為這個熱烈奔放的八月,為曾在七夕節里許下對愛人的承諾。這個八月,你都應該離城一趟。 

  小隱隱於山,大隱隱於市。此時,我們拒絕隱在人生鼎沸的大都市裡。我們需要氧氣和綠色。徐徐山風拂面,鬱郁青林入懷,汩汩不息的山澗清泉,陣陣悅耳的鳥鳴松濤……想到這裡,你似乎可以帶上帳篷出發了。清晨,守護日出;白天,爬山涉水;夜晚,仰望星空。何等的與世隔絕,何等的舒心愜意。走進大自然的心臟,我們只要拋開一切雜念就好。 

  小橋,流水,人家。這是鄉村獨有的魅力。鄉村是什麼顏色的?許多在城市裡長大的人一定會說,大多數的鄉村房子是灰灰的,花草是艷艷的,有着一種質樸、真實、平和、安靜的意象。自小在農村長大的我們,無論身居何處,對家鄉的美依舊如數家珍。這種原始的美,在日益發達的城市中是覓尋不到的。她美得自然,美得舒心,美得寧靜,美得叫人陶醉。同事朋友中,定有城市人,也有農村人,不妨來一場鄉村之旅,體味體味那一方山土人情,那絲絲縷縷盤旋在暮色里的裊裊的炊煙。恰有一種“只在此村中,雲深不知處”的錯覺。 

  八月,牽起愛人的手一起看海去。“在濤聲中呼喚你的名字,而你的名字,已在千帆之外,潮來潮去,左邊的腳印才中午,右邊的腳步已黃昏……”與陸上的喧鬧繁華相比,大海顯得更加內省和純粹。我們都需要一片海洋,一片可以讓我們沉醉其中、撫慰心中憂傷的寧靜蔚藍。愛情,就似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驚濤駭浪。與愛人手牽手漫步海灘,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看海,聽海,寫海,愛情定會在一浪高過一浪的漲潮中升華。 

  八月離城,只為給自己疲憊的身心和緊張的工作添上一抹閒情逸緻,給波瀾不驚的情感生活塗上一層燈火闌珊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問你,在哪?八月離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你,在哪?八月離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