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訪問你,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問你,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有點小雨,卻不能澆滅我那顆火熱的心,天有點冷,但我還燃燒着激情,因為我就要訪問這位久經風霜的老同志。 

  走進楊奶奶的卧房,我受到了楊奶奶熱情的歡迎,便坐在椅子上與楊奶奶像拉家常一樣聊起了天,楊奶奶語重心長的說: 

  “想起我年輕時,國家還在被日本侵略,那時真是艱難,艱苦。我非常慎重的選擇護士這個職業,因為我想用雙手拯救生命。後來,中國解放了,我便到麗水去工作,接着又是文化大革命的爆發,我們下鄉種田。到76年,我們期盼的日子到了,國家開始發達,我也有好日子。看看現在,生活好了,小輩們長大了,立業了,我也放心了。” 

  我聽了十分感動,就問楊奶奶: 

  “您在這平時都干點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楊奶奶眉開眼笑地說:“我呀多才多藝,活動十分豐富。早上鍛煉身體、散步。我還拉二胡呢!” 

  “楊奶奶,您在這兒是不是挺孤獨啊,有沒有人來看您?” 

  “我的家人常常來,我們也聊聊天。還有你們這些紅領巾都有一顆孝敬的心,也常常看望我們,給我們表演,我們看你們這些小孩,真開心。” 

  “楊奶奶,您和我奶奶都是護士,您是怎麼選擇的?” 

  “我剛才也談過這個選擇,以前我為了拯救生命,現在富裕了,但我對這個選擇無怨無悔。護士和醫生都是生命挽救者,我為我的決定而自豪。” 

  聽到如此精彩的答覆,我忍不住鼓起了掌。 

  “那你覺得現在愉快嗎?” 

  “我相信一句話:快樂是要尋找的。在這裡我經常與我一樣的人聊天,喝茶,下棋,所以我很快樂。” 

  我和楊奶奶聊了許久,回家時,楊奶奶囑咐我一句話:“乖乖,要努力學習,長大為人民服務!”這句話,正是楊奶奶小時的夢想…… 

經過這次訪問,我想:因為有這樣一些優秀的、為事業奉獻的老人,國家才會富裕。也感覺到我們應多多看望老人,為他們送溫暖!

您正在瀏覽: 訪問你,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問你,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