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近視眼可真不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近視眼可真不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我平時不注意用眼衛生,我的眼睛近視了,現在左眼是275度,右眼是325度,在同齡人中度數已算是高的了。從四年級到現在,我已經換了4幅眼鏡片了,這兩天爸爸媽媽又給我配了一幅“雙光”的眼鏡,醫生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緩近視的發展,原理是看遠處用鏡片的上半部分,也就是正常度數,下半部分是150度,用來看近處。剛戴上非常不習慣,上下樓時,如果不注意低頭,很可能因看錯地方而摔倒,看黑板或是看書時,不小心用了中間的度數,只看一眼,不但看不清楚,而且眼睛還會流淚,頭也會暈。可是假如不戴眼鏡,無論看什麼都模模糊糊的,哎,近視眼可真不好!為此我還鬧過不少笑話呢!

  有一次,在大街上,一個人在我前面走着,那天我沒有戴鏡,那不是我的好朋友許愈佳嗎?於是我狂奔過去,朝她的肩頭一拍,大喊:“許愈佳!”她一回頭,哇,不認識,她不是許愈佳,我頓時臉漲的通紅,心裡忐忑不安,站在那裡,非常尷尬,不知所措。連說了好幾個“對不起”。哎,近視眼可真不好!

  還有一次,我們去上公開課,那天我忘了戴眼鏡,由於個頭比較高,又被安排到了靠後的位置,因為看不清黑板,那一節課一點也沒有聽懂,老師提問,我一個字也說不上來,當時我恨不點有個地縫鑽進去,到現在想起來心裡還隱隱作痛。哎,近視眼可真不好!

  現在,我已經非常注意用眼衛生了。但是我要告訴同學們,你們一定要以我為鑒,端正坐姿,少看電視和電腦,經常看看綠色的植物,常做眼睛保健操,保護好你們美麗的眼睛吧,眼睛可是心靈的窗口,視力又是眼睛的生命噢!如果你不信,眼睛近視了,到時後悔就晚了,哎,我的同學,你可知道:近視眼可真不好!

  河北省滄州市海興縣育紅小學六年級:仝欣然

您正在瀏覽: 近視眼可真不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近視眼可真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