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桔梗花瓣麥茶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梗花瓣麥茶香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桔梗花瓣麥茶香 標籤:桔梗花作文 茶香作文 桔梗作文 花瓣作文

一、“夏天”就是“夏天” 

  “嗨!走,打籃球去!”“好!等等!哇!”不用說,這一定是初(2)班的夏天,這是她第十八次被學校的台階?倒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順順頭髮然後像個沒事人似的跑去操場。 

看見了嗎!這就是初二(2)班的風雲人物——夏天。十四歲,一個夏天般的年齡,熱情奔放、活潑開朗。不錯,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雖說有着一頭飄逸的長發,一雙大而明亮的眼睛,一身不黑不白的皮膚,在校里也都算是數一數二的美女,但是這個女孩實在是特殊,因為她的穿着,她的習慣,她的愛好都讓大多數女生百思不解。夏天,人如其名,她夏天般的奔放,總把喜怒哀樂都掛在臉上,對各門功課都有着濃厚的興趣,自然而然,她的成績也是名列前茅。特別是美術和寫作。目前擔任學校的文藝部部長,所有學校大小活動的主編間導演。美術課代表,曾經獲過校內速描比賽一等獎,國際卡通畫比賽特等獎,水晶杯比賽一等獎等等。至於寫作,人稱“妙筆生花”。可是唯一遺憾的是,夏天是個名副其實的“樂盲”,甚至連五線譜都不認識,怪不得人家常說老天爺從來不會讓一個人十全十美。現在來說說她那些讓女生們不解的奇怪愛好吧。夏天在夏季從來不穿裙子。小的時候,哪怕在升旗儀式上,其他女生都穿上了統一的校服裙,她也不會穿的。問她為什麼,唯一的理由就是穿裙子活動起來太不方便。是呀,像夏天這樣熱愛運動女孩子,全身唯一的裝飾品就是脖子上的紫水晶海豚項鏈。夏天說紫色最優雅,而海豚不僅優雅而且有靈氣,它們兩個配在一起就是天下最完美的。你知道嗎,夏天喜歡的花兒居然是桔梗花,誰也不會猜到這樣一個外向的女孩子,喜歡的花竟是如此優雅。在夏天打籃球的時候,她不會像其他女生一樣穿着喇叭褲好顯示自己修長的腿,更不會穿緊身的上衣好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美好的身材。黑色的體恤,外面套件灰色的運動服,手腕上戴着黑白相間的護腕,腳上永遠穿着白色的球鞋,這就是夏天一貫的裝束。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雖然夏天很喜歡把自己打扮的酷酷的,可是她最討厭耍酷的男生了,也討厭家裡他有錢的人。她不是嫉妒,而是覺得這樣的人吃不了苦。 

  記得有一次,班上來了個男生。那個男生一下課就來挑逗女同學,明明不會打籃球還裝的很在行的樣子。結果夏天居然把萬能膠粘在了人家的板凳上,害的那個男生一下課就拚命的撕褲子,上課的時候還不敢發言。最後,在放學的時候夏天留給那個男生一張紙條,我還清楚的記得紙條的內容是這樣的:如果你以後還敢做“李尋歡”的話,本小姐就讓你帶着板凳回家!果然,以後那個男生變得老老實實。從此,班上同學都叫夏天為“下天”。看看,夏天是不是很有“大將風範”啊! 

  二、帶着希望飛向洛杉磯

  一晃,一學期已經在同學們的讀書聲中度過,已經在老師用紅筆“唰唰”地批改作業聲中度過,已經在我們盡情地談天說地中度過。今年期末考試和往年一樣,一考完,教室里就像個大鴨子堂。有的在向大家炫耀這個暑假要去哪裡玩,那裡有多麼山清水秀;有的是埋頭痛哭,抱怨自己這次沒考好;有的乾脆往桌子上一坐,滔滔不絕地講起某某明星的八卦新聞;還有的,小心翼翼的從書包里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掌上脆”悄悄地吃起來。夏天這時候正在津津有味地看昨天剛從美國用特快專遞傳來的第五屆國際少年籃球爭霸賽決賽通知書。這次難得的機會是她好不容易才爭取來的。首先要通過面試,再在哈爾濱舉行初賽,然後到三亞進行複賽,還要有一輪心理素質與身體的全面檢測,要求極其嚴格。夏天在通過各個測試后,在昨天拿到了決賽通知書。但夏天在興奮的同時不免有一絲傷感,因為在打決賽前還要在美國洛杉磯進行一次全封閉的訓練,也就是說夏天在兩個月的暑假裡,有一個月見不到爸爸媽媽。班主任紀老師知道后,立即免除了夏天的所有暑假作業,也許這樣做是因為夏天這次又考了全班第一和紀老師對夏天的充分信任吧! 

  很快,夏天要去接受封閉訓練的日子到了。夏天的媽媽和爸爸一起來機場送她。“天天!一定要保重身體,冷了熱了要知道隨時加減衣服。女孩子在外面要多加小心,別和不三不四的人說話。比賽的時候只要儘力就可以了,別太注重冠軍這個稱號。不管你有沒有拿到冠軍,你在媽媽眼裡都是最棒的••••••”夏天的媽媽嘮叨個沒完,眼圈也開始紅了。“我知道,我會小心的。”夏天連忙應答道,並用手去擦媽媽的淚水。“哭什麼?我女兒是最棒的!”夏天爸爸一手摟着夏天媽媽,一手用力的拍着夏天的肩,樣子十分滑稽。沒過多久,夏天真的要上飛機了,剛剛才止住淚水的夏天媽媽這會兒眼淚又不住的往下流。“女兒,加油哦!”夏天爸爸一邊把手提箱交給夏天一邊再次用力的拍着夏天的肩。“嗯,我一定會的。”夏天還酷酷地擺了一個OK的手勢,接着就挎上挎包向檢票口奔去。夏天還沒走多久,夏天的媽媽突然注意到了自己手上還緊緊握着自己給女兒買的護腕。夏天媽媽不顧夏天爸爸的勸阻,一個勁兒地往檢票口跑去,可是夏天早已沒了蹤影。夏天媽媽獃獃地站在原地,心裡默默地為女兒祈禱——一路平安。

  三、初識林恆旭

  夏天來到自己的飛機座位上,正好靠在窗戶旁。她把臉緊貼着窗戶,頓時,鼻子好像酸酸的,淚水時不時在眼眶裡打轉兒。“我不能哭,千萬不能。” 夏天喃喃自語。於是,夏天開始把自己隨身帶着的包兒打開,因為她昨天好像把MP3放在這裡了。“哈,找到了。”夏天自己為自己製造快樂的氣氛,其實她是想找點事兒來做,好打發時間,讓自己不會有時間去想爸爸媽媽。“請各位乘客關上一切電子設備,飛機將在一分種後起飛。”飛機里想起了播音員清脆的聲音,夏天趕忙把MP3關掉。可能剛才聽得太用心了,夏天這才注意到身邊已經坐着一位長得很帥氣的男生。見夏天把MP3關掉了,那個男孩才緩緩地伸出手,嘴角往上一揚,露出陽光般的微笑和潔白整齊的牙齒,說道:“嗨!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叫林恆旭,你呢?”夏天停頓了兩下,雖然她對他並沒有好感,但是出於禮貌,夏天冷冷地回答:“我叫夏天。”因為這個人正是她最討厭的那種帥氣又酷的男生。對方反射條件地愣了一下,欲言又止。 “我很喜歡籃球。”夏天看到了林恆旭旁邊的籃球,情不自禁地說。“是嗎?我也一樣。”林恆旭喝了口水,平靜地說。再次聽見林恆旭的聲音是夏天現在不願意聽見的聲音,於是她為自己的情不自禁感到不滿。之後,夏天再也沒有主動地和這個突如其來的男生說過話,即使是說了,也是林恆旭主動找夏天說的,而且夏天一般都是問一答一。飛機上的八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不知不覺,飛機已經到了美國洛杉磯機場。“真的很高興遇見你,希望下次還能見面。”林恆旭再次用他那陽光般的微笑對夏天說。夏天勉強地笑了笑,心想:希望下次不要見面。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你笑起來很好看!”林恆旭望着夏天遠去的背影,一邊揮手一邊朝她喊道。 

接着,夏天在碩大的機場里尋找機場的出口,“啊哈!”夏天開心地叫起來,因為夏天看見了機場指示牌。按照指示牌上面寫的,夏天順利地離開了機場,坐了一輛的士來到預定的四星級酒店---瑪麗昂特飯店。剛進大門,夏天就看到了自己在夢中都想見到的旗幟:國際海鷹女子籃球隊。夏天朝着旗幟狂奔過去,奔到面前時,夏天看見了一名長着黃色頭髮的,看起來很慈祥的女教練。“您好!我是來自中國江蘇的八號隊員夏天。”夏天的表情十分自豪。那名女教練,輕輕地握住夏天的手,用極為標準的中文對夏天說:“歡迎你加入海鷹女子籃球隊,我是你的今後的教練Claire,希望我們今後能合作愉快。現在,請你去Amy那裡領取我們海鷹隊的徽章。”Claire教練的語氣溫和而堅定,她沒有給對方任何講多餘的話的機會。夏天順着克菜爾老師手指的方向來到了艾米的面前,Amy是一個有着一頭棕色頭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子,看起來很容易相處。“Hi. My English name is Edie. Nice to meet you.”夏天彬彬有禮的對她說道,這時候她才發現為什麼爸爸在她十二歲之前每天早晨要她苦讀兩小時英語才讓吃飯,這時候英語派上了巨大的用途。“你好,希望我們以後能成為好朋友。”令夏天吃驚的是Amy居然用中文與自己對話。最後,在全體隊員都來齊之後,克菜爾教練並沒有考慮大家忙活了一天要休息,而是為大家開了一次集體會議。雖然融入這個集體還沒有幾小時,可夏天早已感覺到了海鷹女子籃球隊做為國際籃球隊那種獨特的氣質。無形中,自己身上產生了一種巨大的壓力。 

  清早五點整,在一聲刺耳的哨聲中,夏天迷迷糊糊被喚醒了。看到室友們迅速洗漱完畢出去排隊,而自己卻還在做最後的工作扎頭髮,無形中,她不禁感到了一種巨大的壓力。在夏天完全入隊后,已經是五點十分零二秒。沒想到克菜爾教練立刻點出夏天的名字,說道:“夏天,請出隊,你在規定的十分鐘內多用了兩秒,今天晚上你圍繞跑道跑四圈。”克菜爾教練的態度斬釘截鐵。剛入隊就被罰,這點是夏天怎麼也想不到的。夏天吸取了一次教訓,在後來的投籃、跑步等訓練鍾都表現優異。終於,一天的嚴格訓練告一段落,其她女隊員都拖着疲憊的身軀進入食堂。只有夏天一個人孤獨地在跑道上跑步。這時,眼前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林恆旭。夏天停止了跑步,瞪大雙眼望着他,只見林恆旭肩膀上掛着只有籃球隊長才能佩戴的標誌,身穿藍色球衣,手裡還拿着一瓶礦泉水,緩緩地走到夏天面前。手一伸,又露出陽光般的微笑說:“喝吧!”他的十分明了,但是夏天還是沒反應過來,瞪着眼睛表示對眼前的一切不相信。“跑糊塗啦!”林恆旭用手不停的在她眼前搖晃着。夏天用力地甩甩頭,接過礦泉水“咕嘟咕嘟”喝起來,因為她實在太渴了,從中午到現在她沒喝過一口水。喝完后,夏天才稍稍有點反應,說道:“你怎麼在這兒?”“我是男子籃球隊的隊長呀!”很明顯,林恆旭對夏天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感到不滿,只是輕描淡寫地說了說。“看樣子,你很辛苦!”林恆旭又接着問。被林恆旭說中自己的心情真的很不自在,內心突然好像一間搖搖欲墜的房子,隨時都有可能塌陷。不過,一向堅強的夏天可從來沒有在男孩子面前哭過,她立刻轉移話題,問道:“你怎麼會是籃球隊的隊長?”“籃球隊的隊長是要看這個人在前面的各個測驗中的表現和各方面的素質來定的。”林恆旭對於這個問題好像又不感興趣,只是簡單地回答了。接下來,夏天繼續跑步而林恆旭也一直在旁邊,沒有走開,也沒有說話。但是夏天覺得自己在跑步的時候,旁邊有個男生在圍觀,更何況這個男生自己並不喜歡,她感覺很彆扭。於是夏天又重新停下了腳步,把半瓶礦全水遞給林恆旭說:“謝謝你的礦泉水,但你站在旁邊看着我跑步,我真的很不自在。請你到你該去的地方好嗎?”夏天最大的缺點就是,如果在她面前的這個人她並不喜歡,就算他給予他怎樣的幫助,那麼夏天也會斷然地拒絕他。林恆旭輕輕地笑了,然後說:“是克菜爾教練請我來輔助你的,但是現在好像並沒有這個必要了。”他轉身走了。什麼嘛!原來是克菜爾教練要你來找我的!那我豈不是自作多情?!夏天的腦子裡一片混亂。“那那瓶礦泉水也是克菜爾教練要你給我的的嗎?”不知怎麼的,夏天這句話便脫口而出,她似乎還關心這個。“除了這瓶礦泉水!”雖然林恆旭已經走了很遠,但他那負有磁性的蒼音還是讓人聽得很清楚。 

  此後的一個月中,夏天再也沒有見過林恆旭,林恆旭也沒有找過夏天。倆人都投入在緊張的籃球訓練當中。每天五點鐘起床,十分鐘的洗漱時間,接着還有十分鐘的進餐時間。然後進行各種不同的籃球訓練,克菜爾教練一向以快、准、狠為標準,一個動作一個項目,她都要求的十分嚴格。所以時間上安排的十分緊,夏天連好好地和隊友們說上一句話的時間都沒有。“付出這麼多的努力,籃球爭霸賽一定得拿冠。”夏天每天在心中這樣想着。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桔梗花瓣麥茶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梗花瓣麥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