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培根有句格言:“書籍是時代波濤中航行的理想之舟,它小心翼翼地把貨物送給一代又一代。”是啊,書,這個繽紛的世界,它蘊藏着無窮的寶藏。

  在《中華傳統美德格言》一書中,告訴了我許多人生道路上的道理,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特別是書中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格言,它出自於《增廣賢文》。意思是:一寸光陰就像一寸金子那樣寶貴,而一寸金子卻無法買回一寸光陰。告訴我們時光飛逝,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一分鐘,在生活中要惜時如金。北宋人司馬光就是一個惜時如金的人。他從小用功讀書,擔任官職以後,決定在他有生之年編寫一部完整的通史。為了搶時間,避免睡過頭,司馬光設計了一種圓木枕頭,睡覺時一翻身,枕頭就會滾走,將自己弄醒,繼續工作。司馬光把這種枕頭叫做“警枕”。從司馬光的所作所為中,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要想有成就,都必須勤勉努力,不要虛度光陰。

  那麼,在短暫的人生旅途當中,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要像司馬光那樣對社會做出巨大貢獻才行呢?不是的,我覺得珍惜時間,並不一定要從轟轟烈烈的大事中才能表現出來,從身邊的平凡小事中也能表現出來。一分鐘,它並不是短暫的,時光老人賜給了你一分鐘,就是讓你好好地去利用這寶貴的一分鐘。也許有人會說:“一分鐘能幹什麼?”一分鐘,能默寫10?15個英語單詞;一分鐘,能擺整齊20張桌子;一分鐘,能讀三首古詩……由此看出,一分鐘是多麼寶貴呀!在考場上,如果你不好好地利用每一分鐘來檢查試卷,考試成績就可能不理想;在課堂上,如果你不好好地利用每一分鐘來學習知識,你所汲取的知識就會比別人少;在家裡,如果你不好好地利用每一分鐘來學習幹家務,你就會養成一種依賴性,不會自理……因此,我們要從小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中華傳統美德格言》這本書,它教我敬業樂群、公而忘私的精神;它教我奮不顧身、捨生取義的英雄氣概;它教我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的道理,它更教我光陰似箭、歲月如流,要珍惜青春年華,奮發有為……朋友,珍惜時間,多讀書吧!未來的世界是科學的世界,讓我們用智慧和雙手去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的前輪,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