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古代有許多珍惜時間的故事,像“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緊時間發奮苦讀的典範。古人在很艱苦的條件下都能抓緊時間,努力苦讀,我們今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還有明亮的電燈,條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們又有幾個人珍惜這寶貴的時光呢?古人還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惜時的名言,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夢醒,街前梧葉已秋聲。”都說明了時間的寶貴和珍惜時間的重要。 

  歷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無不都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工作。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一次與朋友預約,他站在橋頭一邊等候,一邊在紙上急匆匆地寫着,雨淋濕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覺。朋友終於來了,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耽誤了你寶貴的時間。”愛因斯坦卻興奮地說“我非常有益地度過了這段時間,因為在此時我又得到了一個出色的想法” 

  無獨有偶,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一個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時刻想着讀書學習,每次出去放牛,都借書本帶在身上,有時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樹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他又刻苦畫畫,終於成了著名的畫家。 

我為愛因斯坦爭分奪秒善於學習,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動,我對王冕孜孜不倦、利用點點滴滴勤學苦練的毅志由衷地敬佩。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時間。 

  是呀!時間是寶貴的,又是無情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在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能抓住時間並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成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時間的人,只能是做天和尚撞一天鐘,在不斷等待“明日”的蹉跎中,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