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村裡有一個叫王奶奶的人,她是村子里唯一的苗族人,今年七十歲,唯一的孩子在外地打工,家裡的活就全都落在了她一個人身上,同村由一個乖巧的小女孩名叫紅紅。

  一天王奶奶生病了,這一切都被小姑娘看在眼裡,而今天正好是星期天,小姑娘就趁着老奶奶睡覺的時候,悄悄的來到了老奶奶家,想幫老奶奶做點什麼,一進家門,就看見一盆臟衣服,小姑娘想:王奶奶一定是太累了,連衣服都忘洗了,我來幫她洗吧。說干就干,小姑娘找來一條圍裙系在腰上,把臟衣服放在木盆里,把水桶里的水倒進木盆里,坐在凳子上躡手躡腳的洗起來。“擦擦……”對我聲音吵醒了老奶奶,老奶奶聽到生音就來到了廚房,老奶奶看見了非常感動,她的眼睛頓時潤濕了,嘴角抽動,說不出話來。由於小女孩全神貫注的洗衣服,所以沒有發覺老奶奶就在她身後,當他洗完準備晾上的衣服的時候,才發現老奶奶,王奶奶走走過去一把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攬在懷裡撫摸着小女孩的臉蛋,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該怎麼感謝你呢?”

  小女孩害羞的低下了頭,用圍巾擦着手,不好意思地說:“瞧您,說哪去了,我為您干點活那是應該的。”這是王奶奶已經熱淚盈眶了。

  小鳥看到了屋內的情景,也感動的嘰嘰喳喳的叫起來。

  四年級:趙姝嬋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小明家的樓房裡住着幾百戶大家,大家的關係很好。可以互相幫助,有的人勝似親人的感受。 

  小明家住大七樓,在他樓下住着一位老爺爺,他已經90歲了,是位孤寡老人,沒有親人的陪伴,家裡連一分錢也沒有了。因為家貧困,又沒有養老金,加上患了風失病,身體十分虛弱,做起家務來總是手腳不方便,手忙腳亂的。走起路來,去買買東西都走不動。 

  小明的爸爸常常鼓勵他要主動邦助老爺爺多做些家事,邦助老爺爺。於是小明每天放學回家,一定要到老爺爺家去看一躺,幫老爺爺搞衛生,有時替他買大米、買菜和買生活必用品等。 

  老爺爺一看見助人為樂的小明,就滿臉笑容抱住他,摸着他的頭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比我的親生兒子還要親很多!我應該怎麼感謝你,回報你的好意呢?”說著,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老爺爺的心頭,眼淚情不自禁地流淌下來。小明不忍老爺爺傷心落淚,並抱着一個笑容,連忙親切地對老爺爺說:“我的好意不用謝,我是一名優秀的學生,幫助老人家,照顧老人是我應該做的事呀!我以後長大了還要幫助您做更多更好的事件呢。”老爺爺聽了,淚水更是無法忍耐了,其實這是感動的淚水呀。 

  這是勝似親人啊!助人為樂學雷鋒,這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那裡的人非常熱情,有着敬老愛老的心靈。 

  在一戶人家家裡,生活着一位苗族的老奶奶,它沒有親人,大概是戰爭的時候犧牲了。老奶奶面呈菜色、骨瘦如柴。衣服大多是黑色的,看樣子是80多歲了。 

  她的鄰居是一位漢族的小女孩。小女孩氣色非常好,不像老奶奶的氣色非常差。衣服有粉色、黑色......等等一些顏色。小女孩到是12歲左右的。 

  有一天,老奶奶上山栽草藥。小女孩做完作業,她知道老奶奶很老,有很多活幹不了。小女孩看見老奶奶有很多衣服沒有洗、很多碗沒有擦乾......等等一些活沒有干。 

  小女孩趁老奶奶不在家,就偷偷溜進老奶奶家裡。小女孩幫老奶奶洗衣服,正等小女孩洗完衣服準備晒乾的時候,老奶奶已經和藹可親地站在她面前,看着小女孩。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站起來,低下頭。老奶奶笑呵呵地說:“小姑娘,謝謝你幫助我幹活!你能......”沒等老奶奶說完話,小女孩急了,立刻說:“對不起,老奶奶,我沒有偷東西,你翻翻看。”“我相信你!”老奶奶立刻把小女孩抱在懷裡,說:“你就像我的親人一樣!”小女孩的眼淚,熱滾滾地流下來了。 

  從此以後,小女孩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就去老奶奶家裡,幫老奶奶乾著干那。小女孩和老奶奶就像親人一樣。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我們村寨有十幾戶人家,大多是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

  我的鄰居有一位老奶奶,快80歲了,可身體還算硬朗。她有個女兒在縣城教書,難得回來一次。一年到頭,出來進去總是她一個人。

  老奶奶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人手。她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該買的不能出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做。

  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天從地里勞動回來,總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有時給她縫縫洗洗,有時替她買米買鹽。媽媽常對我說:“放學回來,你也該幫助老奶奶做點兒事。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敬老人,照顧老人。”我一直記着媽媽的話。那時我還小,只能幫老奶奶擦擦桌子掃掃地,別的事幹不了,她也不讓我干。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多做些事了。

  今天是星期日,我吃過午飯,做完功課,想起老奶奶前兩天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放在那裡,我便悄悄地背起竹簍,拿上臉盆,到河邊把衣物洗乾淨,然後又悄悄地回到院里。我正在晾衣服,老奶奶高興地從屋裡走出來,把拐棍立在一旁,雙手捧着我的頭,把熱乎乎的臉緊貼着我的臉,笑眯眯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親啊!我該怎麼謝你們呢!”

  聽了老奶奶的話,我實在有些不好意思,忙說:“您說哪裡去了,幫您做點兒事是應該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xds四年級:c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一個偏遠的苗族村寨里,住着許多苗族人,也住着一兩戶漢族人,小妮家就是其中一戶。

  小妮的鄰居是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是這些苗族人里唯一會漢語的人。她年逾古稀,身體還算硬朗。老奶奶的兒女都長年在外地,難得回家,家裡只有她孤苦伶仃一個人。

  老奶奶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可她年齡大了,腿腳不便,只能靠着拐杖走路,還要干農活,洗衣服,成天早出晚歸,該買的東西不能及時買。平時,小妮的爸爸經常幫老奶奶買日常生活用品,還經常幫老奶奶給菜地澆水、施肥。小妮看見老奶奶的不便,決定也要幫老奶奶做一些事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小妮發現老奶奶家的門半掩着,便悄聲走進去,老奶奶沒有在家。她發現老奶奶的竹桶里全是臟衣服,心想:奶奶成天這麼辛苦,我就幫她洗洗衣服吧。於是,小妮就拿起搓衣板,又是搓,又是打,用力地洗起來,一件件衣服被小妮洗得乾乾淨淨。她正晾衣服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這一幕,就把拐杖放在一旁,走過來抱住了小妮,把她的臉緊緊貼在小妮那張熱乎乎的臉上,還用手撫摸着小妮的臉蛋,說:“你來幫我洗衣服,我真不知道用什麼來感謝你!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小妮的臉羞成了一個紅蘋果,連忙說:“老奶奶,這沒什麼,以後我會經常幫您洗衣服的。”

  以後,小妮經常在生活上幫助這位老奶奶,雖然小妮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她們比親人還要親。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一個小村莊里,住着幾十戶人家,大多是苗族的,其中包括一位80多歲的老奶奶,她的老伴早已去世,她的唯一一個女兒在城市工作,一年也不回來幾次。雖然經濟上不成問題,但老奶奶的腿腳不方便,拄着拐杖,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像一隻小鴨子。老奶奶經常圍着黑色的頭巾,耳朵上戴着銀耳環,身上穿着特有的苗族服裝。

  老奶奶的鄰居是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名叫麗麗。她經常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老奶奶也非常感謝她。

  一天,麗麗又去幫老奶奶做家務,看到老奶奶不在家裡,門又沒鎖,就走了進去,看見一個桶里裝滿了臟衣服,麗麗想:老奶奶她洗衣服肯定很累,就讓我來幫幫她老人家吧!說干就干,麗麗找來一個水盆,裝滿水后,把那桶臟衣服全倒進盆里,然後挽起袖子,就開始了。只見她先拿起一件衣服,然後把它浸濕后,再塗點肥皂,最後用手使勁搓,終於一件臟衣服經過她的手都好比新的。麗麗繼續洗呀洗,豆大點的汗珠從她的額頭上一滴一滴地流了下來。

  這時,老奶奶拄着拐杖回來了,看見麗麗正在晾衣服,連忙走過去,一手輕輕地拍打着麗麗的肩膀,一手慈愛而溫柔地撫摸着她的臉蛋兒,非常感激地對麗麗說:“你比我的親女兒還親呢!”麗麗害羞地用手在圍裙上擦了擦濕漉漉的小手,小聲地說:“沒有啦,沒有啦!”

  後來,村裡的人們常說:“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四年級:李安悅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在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聰明伶俐、討人喜歡的漢族小姑娘—媛媛。媛媛的鄰居是位85歲的苗族老奶奶,身穿苗族服裝,白髮蒼蒼,頭上圍着頭巾,戴了一副圓圓的銀耳環,老奶奶一年到頭都是一個人生活。

  有一天下午,媛媛放學回家,路過老奶奶家門口,看見老奶奶家的盆子里有好多換洗的衣服和被褥,便想起了媽媽的話:家隔壁的那位老奶奶,沒有親人,非常孤獨,有時間你去多陪陪老奶奶,多幫老奶奶做做事。對呀!我可以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媛媛小心翼翼地走進屋裡,看見老奶奶正在睡覺,便沒有打擾她。

  媛媛輕輕地把書包放下,圍上圍裙、卷好袖子,開始洗起衣服來。桶里的衣服洗完了,掛在晾衣架上晾好以後。媛媛又幫老奶奶洗被子、床單。老奶奶聽見嘩嘩嘩的水聲便拿起拐杖,顫顫巍巍地走出房間,當她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時,老奶奶的眼角濕潤了,她笑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盛開的菊花。

  老奶奶叫媛媛過來,一把抱着她,把臉緊緊地貼着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麼好,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媛媛抿了抿嘴,紅着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也常常在別人面前誇獎媛媛。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年級:曾洋藝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位姓周的苗族老人對面搬來了一戶漢族人家。

  這戶人家前不久生了一個小女孩取名叫:麗麗。這戶人家很窮,小女孩的母親患了嚴重的疾病。就靠着腿腳不便的父親打工來維持他們的生活。他們家有時有上頓沒下頓有時有下頓沒上頓,小女孩整天餓得哇哇哭。周奶奶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所以拿出她自己幾年的積蓄來救助她家。

  十幾年過去了,麗麗長大了,但是周奶奶卻已經老了,身體也慢慢地虛弱了,有很多事感到力不從心,周奶奶只有一個兒子,但是在城裡工作,一年難得回來幾次。麗麗心想:“周奶奶老了,很多事做起來會很吃力的,我應該去幫幫她何況周奶奶也幫助過我。”

  麗麗輕輕推開了周奶奶家的門,突然發現有一堆衣服,於是,麗麗把衣服裝在盆里,來到河邊,蹲下身子來幫周奶奶洗衣服,因為當時是冬天,麗麗的手凍得通紅,最後終於把衣服洗完了,堆等她去晒衣服的時候,突然從後面傳來一個熟悉而親切的聲音,麗麗回過頭來看見了周奶奶,周奶奶激動地抱住了麗麗,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着麗麗東得通紅的手說:“好孩子,謝謝你幫奶奶洗衣服了”。麗麗紅着臉說:“周奶奶看您說的,咱們是最親的人,那是應該的呀”。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人間自有真情在,幫助人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湖南省慈利縣金岩鄉小學四年級:朱馨嬋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500字

  阿英和小桃是好朋友,也是一個學校的。

  阿英很多天在學校沒見到小桃了。阿英決定去小桃家看看情況。

  阿英到了小桃家,看到小桃的奶奶,阿英輕輕地喊:“奶奶,小桃在家嗎?”奶奶吃驚地問:“你是誰呀?”“我是小桃的朋友,來找小桃的,她在家嗎?”阿英還是輕輕地問。老奶奶哭了,阿英急忙說:“奶奶你別哭,快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阿英聽着老奶奶哭哭啼啼地把事情的經過講了一遍,原來,小桃星期日那天去山上采菌,山上特別的陡,小桃一不小心掉進了大溝里……阿英也陪着老奶奶一起哭了起來。過了一會,阿英說:“奶奶,我是小桃的好朋友,讓我來幫你做家務吧,說著,阿英盆里的被單洗了起來,又把涼在木杆上,老奶奶覺得自己彷彿看見小桃以前幹活的樣子,一把摟住阿英,說:孩子,你以後就是我親孫女(兒)!”“奶奶”阿英甜甜地叫到。“哎!”老奶奶的終於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從那以後,阿英每個星期天都去老奶奶家,幫它做家務,陪她說說話,逗她開心。老奶奶雖然失去了親孫女,可她並不感到孤獨,眼前的這個小女孩,不是她的親人,卻勝似親人。

  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 張智??/p>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勝似親人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