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上鎖 標籤:上鎖作文

  在一個街頭,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端着一隻破碗,向街上的行人乞求,人們卻熟視無睹地走過去……

  寒風如此凜冽,老人的乞討聲如此凄切,銀絲散發在寒風中飄着。那老人實在太冷了,把那件破單衣緊了緊,又向那些過路的行人乞討,唉,人們的心裡為什麼有這麼一把鎖呢?為什麼同為人類,同為大地之子,要歧視一些比自己窮的人呢?

  還有一次,在一輛7路車上,我剛要上車,兩個小夥子一下跳上車去,搶到了前排兩個空位子。這時,一個步履蹣跚的老婦人走上了車——她是最後一個上車的。

  那車上的小夥子神氣地瞥了我一眼,看看老婦人,把頭扭向窗外,窗外的景色比這兩個青年的心不知美幾倍,我氣憤地想。突然,一個急剎車,我反應快,一下子扶住扶桿,那老婦人沒站穩重重地摔在地上……唉,車上的人怎麼了?怎麼也莫明其妙地上鎖了呢?

  其實,同學們也被鎖住了。遊戲彷彿是一把神奇的鎖。同學們都忘記了做作業,都去跳牛皮筋、打乒乓球,鎖住了課餘時間。

  說實在的,我也被上鎖了——被鎖在書堆里,我可不想這樣,可有什麼辦法呢?快畢業了,現在不努力,畢業考咋辦?想着,我順手又操起本英語書來……

您正在瀏覽: 上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