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摔倒后的自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摔倒后的自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人的生命需要有水和空氣的孕育滋養。但只有水和空氣保持這唇上熱氣的呼出,這不是真正的生存,是“植物式”的生存。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一個人的生命如果沒有追求的鼓舞,是空虛而渺小的。”所以人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着走,要為追求而生存。那天我在家裡沒事幹,想找些同學一起去玩,我帶上了我的自行車,便愉快地踩着自行車來到同學家,來到同學家,我大聲地喊道。他也很快就答應了,他也踩着自行車上路了,我兩高興着,在路上不停地大笑,忽然,我提出一個比賽,看看誰能雙手離開車頭,他心驚膽戰地說“萬一出事了怎麼辦?你看,這麼多車,不是摔死,就是撞死。”我聽后無奈地說:“沒事的,哪有這麼巧啊!又不見天上掉下錢給我?放心吧!”就這樣,我們倆,慢慢地將手鬆開,我的同學也跟着我小心翼翼地將手離開車頭,我兩高興着,突然,車子倒下了,我馬上緩過神來,只聽見“嘭”的一聲,連我也壓倒了,我的同學也跟着我摔倒了,當時,我後悔了,不聽他的勸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從地上爬起來,發現我的大腿受傷了,不僅我受傷了,還有我的同學,流了很多血,我不知所措,慌慌張張地把車扶起來,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從我們身邊開過,沒有人來幫助我們,沒人幫我們,在日本大地震中,日本人是那麼的從容不迫、毫不畏懼,不像一窩蜂的擁擠,來到了避難所,都安安靜靜地等待日本政府的安排。所以我要向日本人學習,遇到了困難,要冷靜面對,勇于思考問題。

  當時,我們沒有什麼醫療東西,如是,我一步一步走到小賣鋪,買了一包紙巾和止血貼,我拿着紙巾,按在我受傷的地方,疼的我要命,不久后,擦乾了血,顯出一道長於蜿龍的傷疤。接着我們安然無恙地站了起來,我們將止血貼,貼在傷口,然後,我把他送回了家中,由於,他的傷非常嚴重,我把他的車鎖在附近,踩着自己的車,送她回家。

  現在想起來,那次的貪玩使我學會了自救,讓我知道了生命的安全,這次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番禺區沙灣鎮中心小學六年級:洪基智

您正在瀏覽: 摔倒后的自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摔倒后的自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