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一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一家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小品,內容大概是這樣的:一戶人家與他的鄰居一開始很合不來,因為兩個人都不尊敬對方,所以經常鬧矛盾。而到了後來經過一次災難后,雙方都知道了“遠親不如近鄰”鄰里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尊敬,而不是互相鬧矛盾,更不是彼此充滿火藥的氣息! 

  看了這個小品之後,我覺得他說得非常對,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鄰里之間發生的故事。 

  有一戶樓,一個人在3樓,另一個人在4樓,他們非常的不團結,經常鬧矛盾,主要是二人都太自私了,不肯為別人着想一下。有一次4樓的抽煙把未滅的煙頭扔了下去,結果煙頭把3樓的人曬在外面的棉被燒着了。引起了火災,結果這二人邊經常打官司,結下了怨恨,成了兩位有深仇大恨的仇人了! 

  鄰里之間和睦決不能缺少。俗話說:“鄰里好,賽金寶。”鄰里之間和睦團結了,才可以互相幫助,萬一遇到了什麼事,有鄰居幫忙還可以互相幫助渡過難關,如果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我們家也是如此,有一次一個小偷“光顧”我們家,幸虧有對面的阿姨報案,才避免了損失! 

  要想和鄰里之間和睦相處,就請記住我的大名言:只有你尊敬別人,別人才會尊敬你,你退了一步,別人並不會得寸進尺,而是也退一步,這樣你們二人之間的空間就會非常的大.樓上樓下團結一心,和睦相處,這就叫“鄰里一家親”!

您正在瀏覽: 鄰里一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一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