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心情上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情上鎖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的心情很好!”如果你每天都能這樣對自己說。那你的生活就完全擁有了幸福。可是有多少人每天能有這樣的好心情呢?所以說你每天要先對付的不是你工作上的問題,不是生活中的困難,而是你的心情。聖經有一處記着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我細細的琢磨了其中的含義,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的幸福是被心情所掌控着,它是你生命的遙控器,是喜劇是悲劇都被它任意調控着。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能力翻身瓦解被心情統治的“奴隸社會”的生活的話,你就別想留住幸福了。

  鬧鐘的電池幹了,指針一直停在六點十五,靠鬧鐘起床的你終於被誤導了。當你美滋滋的從美夢中醒來時離上班的時間只差五分鐘了。而用來搭公車都要二十多分鐘。這個時候你貼身的那個叫焦慮,失望,消極,沮喪等等,擁有一身“完美”悲觀的朋友就輕易的打開了你的心情之門。它最拿手的就是給你煽風點火!在它的鼓動下,你砸了鬧鐘。帶上憂悶開始了這一天的生活,你好不容易等來了公車,可偏偏被人踩了一腳。你的朋友又給足你勇氣,你就破口大罵“沒長眼睛啊,擠什麼擠?”彷彿是他讓你遲到的。讓那個人很尷尬。還好的是他沒有你富足,有這麼多的貼身朋友,所以他不斷的對你說: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是他歉意的眼神讓你有那麼一秒的喚醒了被你那些超載的朋友踩在底下的內疚。半個小時后,你趕到了公司。當然被老闆訓了一頓。你不服氣的態度使到扣了當天的薪水。你那些朋友們對你真是“兩肋插刀”啊!使足了勁給你一肚子的火。你也有善良的一面,把火氣發給和你工作的同事。讓你周圍的人無故跟着遭受火災。可想而知了,你的這一天過得很糟糕!實際上也很冤枉啊!

  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類似的情況,就因為一點意外發生的事情而接踵而至的連鎖效應。一整天被壞極了的心情所影響着,嚴重的甚至是幾天或是幾個月,給我們生活帶來多大的危害啊!因此,有人得了憂鬱症,有人感到人活着沒有一點快樂,更多的人是隨波逐流式的沒有動力、沒有激情、沒有感動、沒有幸福麻木不仁的活着。我還想說是無憑無據的活着。當然,面對當今所謂的社會發展所帶出的經濟壓力,貧富失衡,人們日益膨脹的慾望肆虐強佔了心靈里的每一寸凈土。人的心裡理所當然的就被那些焦慮、無奈、悲觀、抱怨、絕望的情緒所充斥着!這樣時候人要保持快樂的心情是何其的難啊!!可是我要說的是如果你給自己的心情上把鎖就能改變你的生活。這把鎖的作用就是不讓那些壞極了朋友再來打擾你。和他們斷絕關係,好好的保護自己的心情。

  是的!你是被鬧鐘給耍了!但是那是意外,不是你的錯。人生難免會遇到你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你要心平氣和的接受它的發生。這樣的時候,你那些壞朋友會來湊熱鬧敲門。你要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隨着長長的呼出氣的同時把那些傢伙趕走。也要找出最好的處理辦法,你可以先給公司打個電話,讓他們知道你會晚到的真相。在公車上是被人踩了一腳,但是你可以友善的對他說:“沒關係,人多就是這樣的了,不要放在心上啊!”他感激的眼神肯定會給你加幾分快樂的心情。你就有權享用儲存在寬容里的快樂了。到了公司被老闆說了幾句是正常的,因為公司有規章制度啊!就像闖紅燈要被罰款一樣。即便被扣了當天的薪水也要把當天的工作任務完成。因為那是你的責任。當你無償的完成了一份責任就有可能換來更多的機會和老闆的信任。很多的命運就是從很小的事件上被改變的。

  想想人的一生有多長呢?如果你每天用怒氣填胸的活得不快樂的話,那讓你活到千歲又有何用呢?不要為自己找借口說:當我有錢了,當我實現了某種的理想就會很快樂,很幸福了!不要奢望那個未知的快樂,你要活在這一刻,積極的面對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做自己心情的主人,珍惜自己。因為一個懂得珍惜自己的人,才能珍惜別人,也才能被別人所珍惜。所謂的不快樂是你任意放縱心情的結果。快樂很簡單,就是給你的心情上把鎖。把幸福永遠的鎖在你的生命里,讓心情永遠在快樂里保溫着。

您正在瀏覽: 給心情上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情上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