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 標籤:馬路上作文 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 在馬路上作文 摔倒作文

  前幾天,我從報道上看到:在武漢,有一位老爺爺摔倒,老人摔倒后聚集了不少圍觀路人。一位好心女子欲上前翻看老人是否隨身攜帶急救藥物,但被人“好心”勸阻。此後再無人上前施救,直至老人生命終結。

  這是為何?按常理說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在地,應該有人把他從地上拉起,可是有些人怕重蹈覆轍,將老人扶起卻被反咬一口。為此,我特意採訪了自己的爸爸媽媽。

  爸爸和媽媽都一致認為:如果有人在場,就多找些人一起扶;如果老人年事已高,就撥打120,讓醫務人員來處理。

  我認為:現如今的人生怕自己吃一點虧,扶起老人這樣舉手之勞的事都不肯做。就算被老人誣陷,但自己要相信,法律總會還自己一個清白。尊老愛幼自古以來就是傳統美德,如果大家都各自打着小算盤,那這還算美德嗎?想想看,如果有一位老人摔倒在你的面前,你伸伸手,一條生命就被你拯救,你轉身離去,可能一條生命就會就此終結。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這是傳統的美德,應該讚揚。

  合肥市華府駿苑小學六年級:王寶妍

您正在瀏覽: 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