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和日麗,百花爭艷;夏,萬木蒼翠,一碧千里;秋,天高氣爽,金桂飄香;冬,粉妝玉砌,銀裝素裹。四周闃然,塵囂漸遠,心如止水,可聞天籟。 

四季輪迴,青春難在,春的輕盈,夏的蒼勁,秋的深沉,冬的堅實,一覽無餘…… 

  春天問夢 

  翻開厚厚的《唐詩宋詞三百首》,春的氣息撲面而來,依然清新如初,令人心曠神怡。“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天的絕唱不絕於耳,更生出了絲絲縷縷的失落和感傷。.愁春、惜春、感春及傷春,不盡的哀傷似涓涓細流,流淌了千年後,也未載走人們那縷縷春愁。 

春雖難留,但四季輪迴,今年逝去,明年還來。迎接春天的不僅僅是感傷,還有那份只屬於春天的蓬勃與希望。而人生只有一次,歲月不居,青春難在,時光卻如白駒過隙般匆匆逝去,一去不返………… 

走過人生的春季,驀然回首,在明媚的春光中。我們忽略了幾多內心的升華,拋棄了幾多心靈的洗滌,留下的只有一江春水向東流…… 

  夏日聽雨 

  聽雨,是一種境界,唯有心境平和的人才能品出其中韻味無窮。 

  夏日,獨坐窗前,望檐前雨珠如簾。紛紛細雨,點點滴滴,如絲如縷,朦朧了視線,朦朧了天地,也朦朧了心靈。 

傘外的世界,一片朦朧;傘內的世界,笑語歡聲。那一湖碧水,那一渠小溪,那雨中古剎,那霧天屋宇,全都化作一個個躍動的音符,圓潤輕滑,如萬馬奔騰,如纏綿琴瑟,如遊絲一縷,在天地間飄過,在心靈中升華,空幽而高遠。 

夏雨,似一位哲人,博大而深遠,娓娓低訴着人生種種辛酸………… 

  深秋看天 

  深秋,雖不及春之美,夏之勃,冬之麗,卻別具韻味。 

深秋之中,抬頭看天乃再愜意不過了。 

款款秋風拂過,深深呼吸泥土的清新,再抬頭仰望那湛藍湛藍的天空,如一池碧洗,清澈明亮,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過,比土地廣闊的是大海,比大海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注視着深邃的天空,心無旁騖,心生“舉世皆濁我獨清”的悅感,實乃人生一大幸事也…… 

  冬夜訪雪 

  冬天美景也,實屬漫天皆白的雪景。 

  皎潔月下,漫天皆白,清冽的空氣吸進肺腑,回蕩着一絲涼爽的適意。清冷的月光幽幽灑下,營造出一片“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詩情畫意。 

美的、丑的、乾淨的、齷齪的,被皚皚白雪所包裹,一個空靈的神話世界映入眼帘。 

雪,更賦予人高潔的品格,無論到天涯海角,兩袖皆會甩出一縷清風…… 

  走過春夏秋冬,你會體驗到季節帶給心靈的寧靜與愜意……

您正在瀏覽: 四季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