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啟示——讀《平分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示——讀《平分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有了生命,我們就有了神奇美麗的世界。我們可以整日成群結隊地在陽光下盡情地玩耍,這就是生命,生命誠可貴! 

  每一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生命。而一個不足十歲的小男孩,他還沒有體會到生命的樂趣,厄運卻降臨了,病魔向小男孩的妹妹伸出魔爪,當醫生問他是否願意為妹妹輸血時,他沉默不言,因為他擔心輸血後會死去,畢竟他還是一個不足十歲的小男孩,他熱愛自己的生命。但他沉默了一會兒最終還是答應了,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他願意為妹妹奉獻是生命,難道這還不夠說明這個哥哥是怎樣擔起做哥哥的責任的嗎? 

  如果要我為妹妹奉獻出生命,我願意嗎?我願意離開我的老師同學嗎?我願意告別我的爸爸媽媽嗎?我願意放棄這個美麗的大千世界嗎?我沉默了…… 

  這個小男孩之所以沉默是因為他熱愛自己的生命,可那些跳樓的初中生卻輕易地放棄了自己的生命,他不是也勝過了初中生嗎? 

  而得知自己有一百歲的生命時,他又要把生命平分給妹妹。而他與我們比起來不知要好多少倍,有些人為了自己長命百歲,不惜奪走別人的生命,雖說那不是自己的親人,但也不能太過分,不過,還有比這個更可惡的,老人們老了,要靠子女了,可他們倒好自己吃飽穿暖,絲毫沒有想到老人,還盡給他們白眼受,天冷了讓老人感到更冷了。難道血濃水真的只 

空口說說而已了嗎? 

  一個十歲的小男孩尚且懂得什麼是親情,什麼是生命的價值,什麼是勇氣,而比他更富有生活經驗的大人們卻不懂得。啊,難道這樣的人已經不復存在了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示——讀《平分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示——讀《平分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