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平分生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分生命》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平分生命,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平分,那世界上的人就不會有的人,還沒體會道人間的美好事物,就離開了人世間。 

  但是在一個男孩的眼中生命是可以平分的——文章《平分生命》中主人公“男孩”和他的妹妹平分生命。主要內容如下: 

  男孩與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他是她唯一的親人,所以男孩愛她勝過愛自己。然而災難再一次降臨在着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了重病,需要輸血,儘管醫院以免去了手術費,但是妹妹急需輸血,不輸血就會死去,男孩的血型與妹妹相符。當醫生問他是否願給妹妹輸血,他答應了,他答應的非常嚴肅,彷彿做出了一個極大的決定。 

  妹妹做完手術。男孩認為輸血會喪失生命,問醫生,他還能活多久,醫生驚訝的說,他很健康,能活一百歲。男孩高興的都快跳起來了,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每人活50年。”在場的人都被震驚了。 

  在這個故事裡的“男孩”心地是多麼善良、純真呀!讓我感受到了人間真情、人類最無私、最純真的諾言。

您正在瀏覽: 讀《平分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分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