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平分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分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平分生命》有感

  晉中市和順縣東關示範小學

  六一班 李正楠

  我讀過的文章多如繁星,有寫人的、有記事的、有寫物的……而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平分生命》這篇文章。

  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從小就父母雙逝的孩子又遇到了一個災難——妹妹患了重病。而這種病只有輸血才能治好。已免去手術費后,買血的錢又沒有,和女孩血緣關係最親近的哥哥就成了她的救命稻草。認為給妹妹輸血會死去的哥哥當仁不讓的把血輸給了妹妹,在得知自己不會死後,又要決定把一半血輸給了妹妹,每人各活50歲。這句話讓所有人都心靈一顫。

  回想起那件事,我自愧不如。

  早晨,媽媽為我煮了一大碗面,要我與姐姐一塊吃。我心裡自知自己吃不了,但嘴上還是說:“不行。”於是,為了撐住面子,我硬着頭皮吃了一大碗。姐姐喝了點湯便垂頭喪氣的上班了,而我則一天都為撐壞肚子而沒去上學。

  在認識了小主人公后,我更加慚愧。他連生命都可以分給別人一半。而我卻連小小的一碗面都不肯給。在想過這些后,心中不禁肅然起敬。

  他平分生命的要求無私而純真,這不是孩子無心的承諾,這是人類最無私純真的諾言。同別人平分生命,即使親如父子,恩愛夫妻,又有幾人能做到呢?小男孩,他是人類無私的化身,他是如此的快樂、坦誠、心甘情願。

  啊!小男孩,你將成為我道德快車的無限動力。

  點評:你的閱讀感悟在提升,不僅超越了自己,還超越了年齡的界限。

  指導老師:黃衛珍

您正在瀏覽: 讀《平分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分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