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女當自強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女當自強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男同胞,女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每當念起抗英大將林則徐的詩,都使我思潮起伏,眼前彷彿浮現出一個個面黃肌瘦的中國人吸食着鴉片,又彷彿看見八國聯軍喜笑顏開的點着銀子,望見無能的清政府“自在”地與洋人交往,使外國人更加囂張地在華夏大地上橫行霸道,使中國人的肉體與靈魂受到了巨大傷害。這不禁使我氣得發抖,過去華夏的輝煌去哪兒了?四大發明、絲綢陶器,豐富的禮儀道德知識就要隨着侵略者的炮火灰飛煙滅了嗎?不能,絕對不能!閉上眼,又看見林則徐虎門銷煙,燃燒了鴉片,也同時使中國人的熱血燃燒起來。

  時間流淌,1937年7月7日,震驚世界的盧溝橋事變發生了,從那天起,日軍人馬的鐵蹄踏進了中國。但從那天起,中國的人民也起來反抗了,湧出了許多英雄——毛澤東主席、朱德將軍、周恩來總理……在他們與人民的努力下——1949年,中國解放了!

  新中國成立后,許多學者急着回國,像錢學森,為了回國,被美國扣留多年,最後還是在祖國同胞幫助下,克服重重困難回了國。他為祖國造了雙彈,使中國對導彈、原子彈的研究整整提前了20年!被稱為中國導彈之父。啊!多麼偉大的愛國心,我們新一代的中華少年是不是應該問一下自己,你愛國嗎?如果愛,我們就應該對自己說:“為了祖國的發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步入小康,“神五”“神七”的發射使我自豪,2008年的奧運會,2010年的亞運會令我驕傲。但與此同時,祖國母親也受到了磨難,SARS,h1n1,汶川地震,玉樹地震不時地牽動着人們的心,可我們人民不依然挺過去了嗎?所以,我們新一代的中華少年一定要學會堅強,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過去的歷史使我明白落後就會挨打。所以,要好好學習,使我們祖國更加昌盛。

  今日,日本上演了一場鬧劇,想用強硬手段購買釣魚島,但我們豈能冷眼旁觀,許多中華子民抗議了,他們舉行遊行,發出還我們釣魚島的怒吼。這不體現出咱們中國人的愛國心嗎?想不讓國家受到侵犯,我們就要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頂樑柱,才能昌盛國家,保衛國家!

  回首昨天,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半個世紀的光輝歷程,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正以一種讓世人矚目的姿態傲立與強國之林。五星紅旗,飄吧!你飄盡滄桑,飄走歷史,飄出輝煌,讓我們像你宣誓: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中華兒女當自強。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中華女當自強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女當自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