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面對挫折當自強——讀《簡愛》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當自強——讀《簡愛》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簡愛》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以自身的經歷為素材,敘寫了一個小女孩克服諸多艱難險阻,從一隻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動人故事。主人公簡愛是一個不畏艱險,十分堅強的女孩,儘管自己童年生活在痛苦中,但她並沒有屈服,而是以一種超人的毅力與堅強追求到了自己的幸福。我們亦應如此,面對挫折,我們只有超越自我,堅強克服,才能撥開雲霧見青天。

  挫折其實就是對你的考驗。若屈服於它,就意味着你與成功失之交臂,但若抓住它並憑藉其力量勇敢地戰勝它也許就會一步登天。簡愛深諳此理,她憑藉著挫折的考驗成為了一個有着鋼鐵般意志的人。當她在舅母家受盡虐待與欺負后,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學校;當她剛踏進學校門就被校長體罰時,她堅強地挺了過去,從最後一名升至第一名……簡愛是個不可否認的強者,她的毫不畏懼挫折的品質也令人大加讚賞!

  是啊!挫折就是這樣妙不可言。脆弱的人覺得它是一塊望而生畏的壓頂石,而堅強的人則視它為攀登高峰的墊腳石。我們若想成就一番事業,必定要遭受不盡其數的的挫折。我們只有咬緊牙關,以超人的堅強去迎接挫折,進而戰勝挫折。那麼,當我們成功再回首時,你會發現,原來艱難的每一步都是踩在挫折上的,而在挫折上建立起來的堅強才算是真正的堅強!

  憶往昔,歷史上凡成就大業者都是不懼怕挫折的。漢朝的司馬遷,在受宮刑后被關進大牢,他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創作完成我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史記》。試想一下若司馬遷沒有忍辱負重,而向挫折低下了頭,那歷史的天空不就一片空白了嗎?

  面對挫折,我們應當有一份“千磨萬擊還堅勁”的雄心,只要還有希望,就不要輕言放棄目標,站起來,繼續向前走,因為,人生旅途畢竟買不到返程票。

  千百次挫折的考驗,造就了我們執着的性格,鑄就了我們剛強的意志,練就了我們過硬的本領,鋪就了我們成功的道路。在挫折中,我們一點點積蓄力量,一步步邁向輝煌。讓我們滿懷“扼住命運的咽喉”的豪情壯志,去挑戰挫折,戰勝挫折吧!

  “面對挫折當自強”,踏在青石板上,我的眼前又升起一輪新的太陽!——後記

  江蘇省宜興市官林中學高一:謝葉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當自強——讀《簡愛》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當自強——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