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過去的歷史中,中國有許多恥辱。這些國恥,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要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永遠烙在我們腦海中!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政府簽下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了一隻任人宰割的肥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了一片焦土和瓦礫;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寇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南京人民進行了一次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為了重整河山,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以及頑強不屈的精神打敗了帝國主義侵略者。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祖國曆經磨難。雖然有過千百年的噩夢,但我們不是“東亞病夫”!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拚命硬幹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他們都是中國的脊樑。”而我們,必將成為新世紀復興中華民族的脊樑。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脊樑,中國才會聽起身來,才會有振興的一日!現在,中國人已經站起來了,我們已不再沉睡!東方的一條巨龍已經站起來了!

  1949年10月1日,中國開始了新紀元,四億人口團結成一拳,戰爭已止步,春色入住家園,世界上每一個人都開始對中國刮目相看。不再受氣的日子,不再受辱的日子,不再任人宰割的生活,讓每一個中國人喜笑顏開,意氣盎然!

  中國雖有屈辱歷史,如今卻是多麼的強大,人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科技是多麼的發達!讓我們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作出偉大的貢獻,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后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永遠牢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的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