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當自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當自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競爭十分激烈的社會中,苟安者弱,拼搏者強,自強者昌,自棄者忘,所以勇於拼搏,自強不息將成為能否成功的關鍵。 

  自強對我們來說已並不陌生,自強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傳統的精神,正是因為這種精神,才有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所創下的悠久歷史。 

  不僅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需要自強,我們的人生也同樣需要自強。人一生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也有挫折。面對痛苦、失敗和挫折,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強者。 

  關於跳水冠軍郭晶晶,大家已經非常熟悉了。她跳水的動作十分協調,幾乎每一次都是以一個優雅的起跳開始,以一個完美的入水結束,並且整套動作都是那樣流暢。然而,與她幾近完美的動作相比,她的跳水生涯卻充滿了坎坷。郭晶晶年僅5歲就開始練習跳水,艱苦訓練了10年,15歲時她終於首次參加了奧運會。原以為她艱苦的付出即將得到回報,可事與願違,她連續兩次在奧運會中失利。後來又骨折……她是付出了無數汗水,戰勝了無數困難,最終才取得輝煌成就的。她的成功不容置疑,那完全是憑藉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換來的。 

  當然,自強精神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我們也應從小培養自強精神。如果你遭遇不幸,自強回贈與你面對挫折的樂觀精神;如果你生活貧窮,自強讓你有更多的機會來發掘自己的潛力。因為自強,我們可以坦然的面對困難;因為自強,我們可以勇敢的戰勝困難。有一顆自強之心,我們就會勤學苦練百折不撓;有一顆自強之心,我們就會寵辱皆忘大智若愚。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就如同早上初升的太陽,剛剛踏上人生的征程。為了,祖國,為了家庭,也為了我們自己,我們會用自己的光芒溫暖整個大地!

您正在瀏覽: 人生當自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當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