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一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一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鈴鈴鈴”下課鈴響了起來!同學們紛紛湧出教室。“今天的語文作業可真多!一定要寫的很晚!”同學們議論着。我來到他們班,因為今天我們班值日,要檢查衛生,我正好分配到這個班——五(四)班。聽說這是一個有很強的團隊精神的班級,在好幾次的團體比賽中都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我一進去時,還有幾個同學在裡面抄作業。我向他們說明了來歷,他們就開始檢查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該回家了,就在這時突然有一個小同學站起來說:“你們看,我找到了一本語文書!”話音剛落,他們班的班長走了過來,看了看書寫名字的地方笑嘻嘻的說:“我去給她送,她住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另一個人說:“外面在下雨,我借你傘!”“那你呢?”班長說。“我沒關係!”剛說完就向校門外跑去。這是,我從心底里想:“雖然只有幾句簡單的話語,但是我可以看出他們很團結,他們的行為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不得不說,你們是好樣的!” 

  常言道: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團結一心,才能獲得成功。大家一定聽過“八個男子折筷子”的故事——八個男子是兄弟,他們從小就打打鬧鬧,一點兒也不團結。他們的父親十分着急,就拿出八枝筷子,吩咐八個兒子每人折斷一枝,兒子們不廢一點力氣就折斷了筷子。見狀,父親又拿出八枝筷子,把它們捆在一起,然後讓兒子們折。這次,無論兒子們花多大的力氣,筷子都不斷了。是啊,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渺小,可那麼多人一起努力,力量還會渺小嗎。“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文明,物質是基礎,精神是動力,物質文明有了一定的發展,精神文明就有了相對應的提高,同樣精神文明,也促進物質文明的進一步發展,最後兩者相輔相成,共同進步。

  

 團結互助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品德,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祖國的接班人,不是更應該帶好這個頭嗎?

您正在瀏覽: 團結一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一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