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 標籤:為人民服務作文 我願做作文 傻子作文 “傻”爸爸作文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身高只有1。54米,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層層浪花。他就是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的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他竟然不會休息,為他人甘願受苦受累。星期日不是幫同志們洗補衣服,就是幫工人搬運紅磚。就連出差也不休息,不是幫旅客做事,就是幫服務員幹活,累得滿頭大汗,心裡還熱乎乎的。難道他不知道休息休息該多麼舒服?

  他的襪子補了又補,有數不清的補丁,卻捨不得買一雙新的,總是補了又穿,穿了又補。別人把他的襪子扔到垃圾桶里,他還把襪子撿回來,捨不得扔掉。為自己,他一分錢也捨不得花啊!

  可是,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雷鋒叔叔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的100元錢寄給了災區人民,還不讓別人知道。有的人怎麼不會說他是個“傻子”呢?

  可雷鋒叔叔卻說,他甘願做一個“傻子”,一個一心為人民一心為祖國的“傻子”!

  是啊,我們的社會需要雷鋒這樣的“傻子”,我們的人民需要這樣的“傻子”,我們身邊的“傻子”還不少呢!學校組織的植樹活動,同學們拿出自己平時捨不得花的零錢,捐給了學校買小樹苗。不正像雷鋒叔叔那樣?把自己積存的錢無私的捐給了災區人民;有的同學撿到了手機、錢自己不用,卻將它交到了學校,歸還給失主;有的同學在火車、列車上主動給老奶奶讓座;還有的同學寧願坐別人的壞凳子,卻把自己的好凳子讓給別人……他們不也是人民喜歡,人民需要的“傻子”嗎?

  我想讀了《雷鋒日記》以後,肯定會有更多像雷鋒叔叔那樣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心為人民甘願做“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