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一心,共創美好家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一心,共創美好家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當我們坐在寬敞的教室里跟着老師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的遨遊時,我們會不會感到一絲幸福呢?當我們在家裡吃着媽媽做的香噴噴的飯菜時,我們會不會感到一絲香甜呢?當我們和小夥伴一起去遊樂園玩耍時,我們會不會感到一絲快樂呢?你也許可能認為這些不值得一提,可是這些又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一心,共創美好家園。” 

  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南非的情況吧: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位黑人母親帶着她的孩子去逛公園。孩子一不小心踩了一位白人的腳。那個白人卻罵他是:豬,是:黑鬼。像這樣種族歧視的例子屢見不鮮。如此這般人們怎能生活的開心呢?這是說的別的國家的例子,現在我們一起去看看我們國家的情況吧! 

  同學們你們不記得汶川大地震了嗎?它來的那麼猛烈 那麼突然,多麼洶狠呀!一瞬間,高樓大廈變成廢墟,大橋挎了下來。不一會,整個汶川成了一堆廢墟。聽到這個消息,領導們坐着飛機來到了汶川。我們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出力。最後,終於把在廢墟下的人救了出來,現在新的汶川又站立起來了。學校/醫院高樓大廈站立起來了。孩子們又能坐在教室里學新的知識,他們又能像我們一樣能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當時,如果我們不團結一心,和諧相處怎麼能戰勝這樣天大的災難?如果我們不上下一心,共抗災難,新的汶川怎能閃電般觸起? 

  大家看,一個民族團結一致,再大的災難也會在他們的面前低頭。一個民族內爭不停。別說歷經風雨,就是風平浪靜也會危機四伏呀。讓我們都團結一心,攜手共創美好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團結一心,共創美好家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一心,共創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