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結一心,發展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一心,發展未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尊敬的友邦元首、各位親愛的僑胞,以及各位來賓們,大家好。 

  今天,作為台灣新一任總統,同時,也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討今後,祖國大陸和台灣的發展。 

  回顧滄桑,我們的祖國已經成立60周年了。60年來,中華人民的艱苦付出是不容否認的;祖國大陸的進步是值得肯定的。為了更好的發展海峽兩岸的和平關係,利用現備的條件,促使兩岸之間有更大的進步。在此,我發表一下我的意見: 

  首先,從兩岸特點及其關係來說。台灣是我國比較富饒的一個大島,它自然環境優越,森林、礦產和水產等資源十分豐富。四面都瀕臨海洋,水上交通便利,易於發展工業,形成了“進口—加工—出口”的經濟形式。對此,又剛好符合祖國大陸的發展趨勢,在進口、出口等方面,都可以通過大陸來進行。從而節省了貿易時間,直接達到經濟效率。同時,台灣具有豐富的文化歷史,也便於我們進行學習和研究。所以,我認為,我們可以結合兩岸的各種特點,通過相互合作,來達到貿易目的和文化交流。這樣,既可以保證兩岸的關係,又可以達到經濟效益,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其次,我認為。從兩岸軍事防禦來說,雖然暫時沒有什麼大問題,但,作為一個地區的總統,我無時無刻的在關心這個問題。人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人民的安全受到威脅,那麼,這個國家必定不能長治久安。所以,我們也必須要團結起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資格、有權利來發展國家經濟。對此,我的看法是:努力訓練國家新兵,用最好戰鬥力、最精神的面貌,來迎接各個國家的挑戰。無論是經濟上還是軍事上,都比他們準備更充分、更完善! 所以,我認為,一個國家的核心就是他的軍事保障,我們一定要經濟、軍事雙進步,從而創造更好、更美的明天!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未來加油、努力,讓我們一起高呼:兩岸人民團結一心,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編稿人:楊瀾 

  惠陽四中 八(14)班

您正在瀏覽: 團結一心,發展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一心,發展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