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的時候大家都要邊吃月餅邊賞月,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來告訴你吧!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處於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故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今年的八月十五,我們沒有一家人團團圓圓的過中秋節,這是因為外婆,外公去貴陽了。所以過節有些冷清,只有我,媽媽,大姨媽和大姨爹,四個人。往年的晚餐是在外公家十多個人一起圍着一桌豐盛的菜肴大家談笑風生地吃團圓飯,而今年的晚餐是在外面吃。這個餐廳環境優雅、燈光柔和、音樂舒緩,一派節日的喜氣,讓我很有食慾。大廳里,人們三五一桌地吃着熱氣騰騰的重慶麻辣火鍋,在人來人往的氣氛中,感受着中秋佳節的歡樂氣氛。

  回家的路上,圓圓的月亮高掛在深邃的夜空,放射出溫和的月光。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圓月如西子之明眸。我不禁在想外公,外婆,您們也在賞月嗎?

  貴州畢節地區畢節市畢節市實驗學校六年級:倪雪寒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