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500字

今天的作文課上,林老師高興的對大家說:“今天我們來做個實驗。”實驗?上課做什麼實驗呀?這時,林老師拿出了兩個盤子、一瓶醫用酒精、兩條手帕、一個打火機和一個裝滿水的杯子.  

林老師笑眯眯地說:“我們要做一個十分有趣的實驗??‘燒不壞的手帕’。”手帕怎麼可能燒不壞呢?我心中又犯起了嘀咕。“我這可是買過保險的手帕哦!”林老師又開了個玩笑說道。 

實驗開始了,同學們都一擁而上,只見林老師先將手帕放到水裡浸濕,再擰乾,對摺後放入盤子里。接着,再倒入酒精。然後用打火機點燃酒精,霎時,火苗一下子竄了起來,火越燒越旺,過了幾十秒鐘后,林老師蓋上另一個盤子把火熄滅了,而那塊被火燒過的手帕盡然完好無損。 

老師問大家這時為什麼?有人說是因為手帕沾了水。林老師便笑着對大家說:“那我們就再來一次吧!”說著,林老師拿出一條幹手帕,按照同樣的辦法將它點燃,可手帕依舊完好無損,我們都看呆了。 

有人說,這肯定是因為這酒精摻了水,不純。 

“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林老師說,“酒精在燃燒的時候,火焰上部的溫度很高,而底部的溫度卻很低。另外,實驗用的是濃度百分之七十五的醫用酒精,酒精容揮發,而燃燒是在盤子的表面進行的,手帕是浸泡在百分之二十五的水中的,一直處於水的保護下,所以燒不懷。 

聽了林老師的話,我們頓時恍然大悟。這堂作文課可真有意思呀!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300字

  上課鈴響了,老師端着瓶瓶罐罐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同學們議論開了,有

  的說:“老師做什麼呀?”有的說:“可能是做實驗吧?”老師究竟要做什麼

  呢?大家既興奮又好奇,目光都聚集在講台上。只見講台上放着一盆水、一個空

  盆子、一根玻璃棒、一瓶酒精和一盒火柴,老師笑眯眯地說:“同學們,今天我

  要和你們一起做一次實驗,實驗的名字叫‘燒不壞的手帕’。請大家看看這些實

  驗材料,還差什麼呢?”同學們立即回答:“手帕。”說完就紛紛把自己的手帕

  拿出來了。老師選了一塊米老鼠手帕,高興地對大家說:“現在我們的實驗就開

  始吧!”

  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着老師。老師拿起手帕,風趣

  地說:“我先給這些米老鼠洗個澡。”說完就把手帕在水盆里浸濕了,擰乾,再

  灑點兒酒精,然後把手帕掛在玻璃棒上。老師請來一位同學協助她點火。“哧”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450字

  今天我在快樂作文學校做了一個十分有趣的遊戲,這個有趣的遊戲叫做:燒不壞的手帕。

  上課了,劉老師開心地走進教室高興的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叫做燒不壞的手帕。”我們大家聽了要做實驗,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做過實驗了。

  要開始做實驗了,老師先把做實驗的東西都一一羅列在面前。有剪刀,一塊乾的布,一個盒子,一瓶酒精。

  開始實驗了:劉老師先把布沾上酒精,那塊布一下子變得濕漉漉的。老師再把布擰乾留下一點兒酒精。然後老師找來因為一位同學來給他當小助手,那個同學拿着打火機點着布,上面冒起了猛烈的火光。有的同學聚精會神的看着,有的同學發出了疑問,還有一個膽小的女生,退後了幾步生怕火燒到自己。慢慢的火變小了,直到火滅了,可是布還沒有壞,這是為什麼呢?

  最後老師說:“因為酒精的燃點比布的燃點低,而且酒精中的水吸熱后,便被蒸發掉,熱量被帶走,所以布任然安然無恙。”

  這次實驗真有趣啊,我還想再做一次。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600字

今天,馮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特殊的作文課。這一次,馮老師沒有像往常那樣拿着語文書走進教室,而是拿了許多科學用具。難道馮老師要給我們上了學課不成? 

  只見馮老師把鐵架子、盤子、燒杯、一盒火柴、手帕等科學用具放在講台上。接着拿起一塊手帕問我們:“這是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手帕!”馮老師說:“對,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題目是《燒不壞的手帕》。因為這塊手帕我再保險公司保了險,怎麼燒也燒不壞。如果燒壞了,保險公司是會賠錢的!”“不可能……”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我想:手帕是絲綢一類的,如果碰到或是會馬上燃燒的,我看這手帕要遭殃了。 

  實驗開始了,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看着馮老師的一舉一動。她先把手帕浸在一隻裝滿了酒精的燒杯里,全部都浸濕后,再把手帕放如盤子內,又倒了一點酒精。於是,馮老師拿起火柴擦着后“轟”的一聲,盤子里馬上冒出了火焰。我心想:這麼大的火,小手帕肯定已經燒壞了。唉,可憐的手帕!過了一段時間后,馮老師拿出一塊被水浸濕的毛巾往火焰上一蓋,火滅了,小孩手帕怎麼樣了?肯定已經少得不成樣子了。馮老師用鑷子把手帕提起來。哇,居然完好無損,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馮老師說:“我說在保險公司保了險是一句趣話。其實能做成這個實驗是有着科學道理的。大家都知道:酒精燃燒時上面的溫度高,下面溫度低。老師用的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助,當浸過酒精的手帕燃燒時,燒着的是酒精,而手帕浸在30%的水裡是燒不壞的。當然,如果這30%的水燒乾了,手帕也會燒的。”聽了馮老師的話以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小小的實驗中還含有着科學原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科學,建設祖國!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600字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今天,看了老師做的實驗,我驚訝地知曉了世界上還有燒不壞的手帕!

  只見老師先拿來了一個手帕,一個燒杯,酒精和打火機。準備工作做好了,接着,老師把酒精溶入水中,倒進燒杯里,只是準備工作,就令我膽戰心驚,然後,老師把手帕放入杯中浸濕,再用夾子夾住手帕,然後找了一位自告奮勇的同學來點火,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說:“這次這手帕一定千瘡百孔了!”有的說:“這手帕肯定會被燒成灰燼了。”還有的說:“先別下結論,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那位同學小心翼翼地拿起打火機,火苗一碰到手帕,立刻燃燒起了熊熊火焰,同學們個個驚恐萬分,有的還失聲尖叫起來,接着,老師迅速把手帕放入清水中,才消滅了火焰,“大家猜,手帕燒壞了嗎?”老師神神秘秘地問道,“燒壞了!”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道,但結果卻出乎了我們的意料,當老師展開手帕的那一瞬間,我們呆了,因為手帕一絲燒焦的痕迹也沒有,依舊是潔白無瑕,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老師為我們揭曉了謎底,原來:手帕上沾滿了酒精后,酒精容易揮發,所以火先燃燒的是酒精,而不是手帕,所以燒不壞。“同學們,那如果……”老師又向我們丟下了一個謎題,“我知道了,盛老師,如果手帕外的酒精燒完了,那手帕就自然會被燒為灰燼。”我站起來回答道。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后,我坐了下來。

  諸如此類神奇的事件還有很多,要靠我們的眼睛去發現,去證實,但是,神奇的事件后總會有科學的依據,燒不壞的手帕就是這個原理!

  上海閔行區上海外國語大學上外閔行實驗學校四年級:吳逸雲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600字

科學技術能興國安邦,現在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了。今天在語文課上,老師就帶領我們走進科學魔法城探索了一把! 

  隨着上課鈴聲,我們的實驗也就要開始了。呂老師先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小手帕反覆展示給我們看,大家都很好奇,老師神秘地笑了笑說:“這是一塊普通的手帕,卻燒不壞,因為我已經為它保過險了。”我們紛紛議論,心想:這手帕真的燒不壞嗎?有的將信將疑,有的半信半疑,有的完全不相信。老師要證實,她先往一個盤子中倒入了一定量的酒精,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目不轉睛的盯着老師的一舉一動。老師把那塊小手帕放在酒精中完全浸濕,然後用打火機把酒精點燃了,藍色的火焰開始到處亂竄,慢慢的蔓延到小手帕的身上。我似乎聽見了小手帕向我求救的聲音,它可憐的慘叫,讓我的心揪的緊緊的,可看看老師,她還是置之不理,無動於衷。直到過了好一會兒,老師行動了,她把一隻小碗蓋在了盤子上,我們的心越揪越緊了,希望小手帕真的可以得救,從火海中安然無恙的出來。老師讓我們猜,小手帕經過這次“火災”會變成什麼樣,大家都唉聲嘆氣。可事實卻正好相反,老師打開碗,拿着小手帕的兩個角提起來反覆翻轉,像魔術師一樣。小手帕真的一點事也沒有。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不知為什麼。最終班中的科學小博士解決了大家的問題:原來,酒精燃燒時,上面火焰的溫度高,下面的溫度低。老師用的是70%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助燃燒,而留下30%的水分浸在手帕里,只要這30%的水不燒乾,手帕是不會燒壞的! 

  現在的科學技術太高明了,真是讓大家出乎意料,目瞪口呆,這燒不壞的手帕太神奇了!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800字

 

  美妙的音樂聲剛響起,同學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鳥似的飛進了學堂——教室,顯得格外得興奮,因為老師說過:這一堂課十分的特別。

  茅老師走上講台,先是抿着嘴向大家詭秘一笑,然後彎下腰,神秘兮兮地從講台下拿出來一個酒精燈,一個鑷子,還有一小杯酒精加一個打火機。同學們都不知道教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靈丹妙藥”。茅老師不緊不慢地對大家說:“大家都知道手帕是易燃物。可我的手帕不會被燒壞!”“不可能!”“老師可真會騙人!”下面的同學開起一場“激烈”的“辯論會”。老師沒有說什麼,只是變魔術似地從口袋裡掏出來一隻粉紅色的,上面還綉着一朵小花的手帕。有的同學懷疑老師的手帕摻了假,就用手摸了摸,捏了捏,確定無誤后,老師輕輕地拿開酒精燈的蓋子,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機靠近了酒精燈,只聽“轟”地一聲,盤子里起了熊熊大火,火焰在盤子里滾動着,好像在說:哼,你這塊手帕,我一定要把你燒壞。這時,我想:這麼大的火,手帕難道都不會燒壞,老師真會吹牛皮啊!大約過了十多秒鐘,老師說:“我要滅火了。”於是,取出一隻大碗,迅速地倒扣在盤子上。小手帕怎麼樣了,我擔心着它的存亡。同學們目不轉睛地注視着老師的一舉一動,生怕漏看一個環節。老師揭開了扣着的碗,從盤子里提起了小手帕的一個角,一塊完整的小手帕又重現在我們的視線里。大家都激動得跳了起來。哎,真出鬼了,怎麼不會被燒壞呢?

  茅老師給我們講了其中的奧妙所在:“小手帕之所以燒不壞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十分簡單的科學道理。同學們在自然常識課里學到過,酒精燃燒時,火焰的溫度相當的高,底部的溫度一般來說比較低。再說我用的只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燃燒的時候總是在盤子的表面進行的,小手帕浸在這30%的水不燒乾,手帕是不會燒壞的。”

  現在我雖然還不能完全懂得這道理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多掌握一些知識,長大為四化建設做貢獻。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500字

今天,我讓爸爸將給大家做一個實驗,實驗就叫“燒不壞的手帕”。

  只見爸爸風塵僕僕地走進書房,手裡還拿着一些做實驗的器具。爸爸在書桌上碰碰這個,擺擺那個,當她抬起頭時我們知道“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爸爸神秘地說:“你們聽說過有燒不壞的手帕嗎?”“沒——有”我和媽媽不相信會真有這種事,特意拉長了聲音說。這時候爸爸拿出一塊手帕說:“我用點魔法,它就不怕燒了。”我們大家十分驚奇,原來爸爸會魔法。我一點也不相信,但還是目不轉睛地瞪着講台看。

  爸爸開始做實驗了。他把一塊手帕平放在盤子里,我細細地看着,生怕有一個細節沒看到,同學們也瞪着驚樣的目光看着講台。“這是酒精”爸爸邊說邊做,“它是一種可以燃燒的液體,和酒精燈里的液體是一樣的。”只見爸爸把酒精倒入盤內,直到盤子里的手帕浸透了,然後他拿出火柴,“嗤”的一聲火柴着了,接着“轟”的一聲盤子里騰起熊熊烈火,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

  十多分鐘過去了,爸爸說:“我要施魔法了!”只見他在盤子旁比劃了幾下,然後用一隻大碗往盤子上一蓋,火滅了,當爸爸把蓋在盤子上的大碗拿開,奇迹出現了,手帕一點也沒有燒壞。

  原來酒精燃燒時頂部火焰溫度高,底部溫度低,而且這次實驗用的酒精是用70%的濃度,只要其餘30%的水不燒乾,手帕就不會燒壞。

  自然科學真是奇妙無窮啊!
回目錄

燒不壞的手帕作文800字

  今天上課鈴一響,朱老師滿面春風地走來,說:“今天我給大家做了一個實驗。”說完,她取出一塊底面粉紅帶着星星點點黃白的手帕,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在保險公司替這塊手帕買了份保險,現在它是燒不壞了。”同學們一聽,都睜大了那雙好奇但又充滿疑問的眼睛。有人說:“這手帕怎麼可能燒不壞呢?”有人說:“對啊!老師,這不大可能吧!”

  朱老師先把手帕放進裝了半盆水的盆子里完全浸濕然後,用手把手帕擰乾,再把手帕平鋪在桌面上,均勻地倒上酒精,把手帕放在玻璃棒上,才像科學家一樣拿着打火機對我們說:“我現在要點火了,你們猜會出現什麼現象?”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不知道!”朱老師把手帕點燃,玻璃棒上的手帕出現了橙色的火焰。我非常擔心玻璃棒上的手帕,生怕它被火燒成灰燼,又擔心朱老師。然而,此時的朱老師依然鎮定自若,表現得自信十足,還時不時地提醒我們,要我們看仔細。過了一會兒,玻璃棒上的手帕上的火漸漸的熄滅了,堅持一分鐘后,只見一團白煙緩緩上升。朱老師拎起手帕的兩個角,好像在給我們展示。“咦!手帕怎麼還是完好無缺的呢?”這時同學們一個個都愣住了,甚至還有個同學說“這不可能,讓我瞧瞧。”

  朱老師笑了,說:“用2體積酒精和1體積水混合而成的。這樣的混合溶液在點燃時,酒精和水同時逐步蒸發成氣體,由於這種氣體中含有不能燃燒的水蒸氣,從而降低了可燃的酒精蒸氣的濃度,使其燃燒時並不很劇烈,放出的熱量也不很多。由於有不能燃燒的水存在,一部分熱量還要供水的汽化和水蒸氣的升溫,從而消耗了大量的熱量。這樣,手帕的溫度升得並不高,以致於達不到它的着火點,顯然手帕也就不會被燒着了。”

  頓時,大家恍然大悟。真沒想到,生活當中還有這麼有趣的實驗,而且裡面竟有如此多的科學道理,看來科學知識真的就像一片海洋,你是永遠也吸不幹的。

  最後,朱老師提醒我們:“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多一些觀察、多一些思考,你會發現科學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六年級:tyq20021001

查找更多燒不壞的手帕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