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的晚上我和我的第一密友牛哥(他的小名叫牛仔所以我就叫他牛哥了)以及他的一群朋友到他的樓頂上去賞月,我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吃月餅的,一問,還真是嚇了一跳!他們竟然是把香插在月餅上吃的,我聽了,又問:“那樣香不會把嘴燙到嗎?”他聽了哈哈大笑,告訴我要等香完了在把香拔出來才可以吃,到了樓頂上,我抬起頭來一看,月亮真圓呀,就像一個晶瑩的玉盤高懸在天空,是那麼明朗,那麼純潔。看着它,我不由得想起李白小時候寫的那首詩:“小月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難怪李白會把它比喻成無瑕的玉盤和明亮的寶鏡,你看她多美啊!她就像一位身穿白紗裙的少女,張着圓圓的笑臉,款款地在銀河中前行。她毫不吝嗇地把皎潔的月光灑向人間。 

  我問:“牛哥說你覺得月亮圓不圓?”他也抬頭看了看說:“真圓啊!”儀式開始了,我們先把香點燃在往月餅上插,誰知有位大哥哥插在上面拜了拜便把香拔出來,把月餅給吃了,牛哥見了,便說:“你長這麼大了還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吃月餅呢!”那位大哥哥聽了,便說:“我可以再插呀”說完,便哪出一個月餅把香插上去了。這時不知道誰說了一句:“你家有錢嗎?把沒吃完的月餅亂扔。”大哥哥說:“就是有錢,怎麼樣?”這時謝陽雨說了一句:“比我有錢嗎?上次美國總統向我借了一萬億,我聽了之後,當場打了他一耳光說到你怎麼能借那麼少呢?上次胡錦濤向我借二百萬億,我還當場罵了他一頓呢!”眾人聽了,立即大笑起來。這時,那位大哥哥說:“你原諒他吧,布什家的經濟狀況你也不是不知道。”牛哥說:“是呀,我昨天還看見有人開法拉力呢!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開法拉力,現在的法拉力便宜的很,我都買的起呢!”我聽了笑的肚子都疼了,謝陽雨見了,說到:“是啊,發拉力現在可以說是5角錢20輛”說著說著香燒完了,我們便哪起月餅來吃,吃完了之後,我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這次賞月可能是我有生以來的最快樂了的一次! 

  定一小 

  五(1)班 

  黃堂佳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