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從古至今,一輪明月不僅寄託着許多美好,而且又寄託許多的鄉愁,同時也寄託了很多詩人們對他神秘的聯想。

  中秋月顯得更加圓,更加明亮,從古到今,有多多少少的遊子漂泊在外,只能靠月亮傳遞思念,傳遞對家鄉的深深的眷戀,他們渴望團聚一堂。可是,遠在異鄉,一封家書都抵萬金了,就像王安石所寫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還有張九齡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他們渴望回到故鄉,踏上故土的小徑,尋找故鄉的氣味,身處異鄉,孤獨、寂寞,讓他們創造出一首首令人回味無窮的詩歌,他們與家人只能靠那月亮 ,寄託遊子未歸和家人是否安好的複雜心情,或許只有在月光才是最了解,最明白他們的唯一依靠。

  月亮雖圓,但是過了一日,變缺了,一個散發著螢黃的月亮,寫滿了許多人的思念,月圓會讓響起許多美好的食物,去追憶已逝去的時光。他的圓,是多少遊子的淚水換來的,是多少使人想回家鄉,而不能回去的無奈而感到悲傷,是多少加熱盼望着遊子們能回到身邊,那月光,輕輕照耀大地,為他們傳遞一封封家書,為他們帶來一絲絲希望,和深深的盼望……

  皎潔的月光慢慢輝映在路面上匆匆行走的路人,他們在這溫柔的月光下前行,月亮不再覺得這麼凄涼。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