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長河記載了中華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國五十五年的艱難歷程,中國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尋着黎明的曙光。反右鬥爭,"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中蘇關係惡化,"文化大革命"……這些困難和挫折絲毫沒有使中國人民停止對強國之路的苦苦追尋,相反,他們在貧弱中勤奮探索,艱苦跋涉,奮力拚搏,終於在荊棘叢中踏出一條光輝燦爛的希望之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強國之路 

  當我們看見新中國今天的成就,同樣也不能忘記中國過去所受的屈辱。 

  1840年,鴉片戰爭的開始,標誌着中國侵略史的開始。1842年,《南京條約》的簽訂讓中國喪失了領土主權,大量白銀流出中國,並開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1895年,《馬關條約》的簽訂讓中國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程度大大加深,並再度割讓了大片中國的領土。1901年,《辛丑條約》的簽訂使中國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國一半以上領土被各帝國主義國家平分,清政府腐敗無能,看着中國的領土被一次次地割讓,中國的主權逐漸喪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程度日益加深,卻無能為力。 

  孫中山讓中國人民醒過來。 

  1911年,孫中山帶領人們開展了“辛亥革命”,這是一次空前的一次思想解放運動。雖然辛亥革命最終破產了,但是它讓全國人民從混沌中醒過來,思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放,中國人民醒來了。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 

  從1937年至1945年,毛澤東帶領全國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打退了日本對中國的侵略,最終和國民黨親密合作、團結一致,獲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全國人民得到了解放,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鄧小平讓中國人民富起來。 

  1952年,鄧小平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改革開放運動,逐漸完成了幾個“5年計劃”,使新中國不斷發展,經濟日益繁榮,中國人民富起來了。 

  自從改革開放后,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以前他們的住房僅僅是又矮又小的平房,一家十幾口人擠在一間不到70平房的房子里,人均住口面積不到5平房米,而現在人們住上了高樓大廈,人均住房面積達到了25平房米,與過去相比多了20多平方米。 

  以前人們的衣服顏色單調,而且大多數是靠自己用布來做,衣服如果破了一個口,就會用針線縫補,來來回回一件衣服足夠他們穿上好幾年。當時雖然有食物夠他們吃,但是沒有過多的金錢供應他們對衣服的追求。而現在,人們的衣服樣式多了,質量也得到了保證。過去衣服的質量也不高,常常是開了線,撕裂了布,洗一洗,鮮艷的顏色也掉了下來。人們的生活好了,在衣服方面也就更不用愁了,甚至出現了衣服泛濫的情況,看看現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一櫥子衣服? 

  以前人們一頓僅僅是吃一個饅頭、一碗粥、和一些鹹菜,這還是比較豐富的了。而現在,大米、雞、鴨、魚、肉,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主食。過去人們吃飽飯就已經心滿意足了,沒有更多的錢去享受那些零食,而現在,雞腿、漢堡、可樂、冰淇淋等零食應有盡有,這對於以前的孩子來說,簡直就是一種奢侈。 

  中國改變了!中國強大了!中國成功了! 

  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全中國人民歡呼雀躍,給中國整天了一份光彩。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給中國的航天技術帶來了巨大的發展。 2006年,西藏鐵路通車,給西藏人民帶來便捷。2009年,三峽工程全線竣工 ,讓人民不愁水電。 

  5.12大地震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2008年的奧運會使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2009年“甲流”襲擊全球,體現着中國醫學的發達;2010年的世博會展現着中國日益強大的成就。 

  中國,這個沉睡了幾千年的巨龍,在今天終於要騰飛了。中國,必定會創造出讓人仰望的成就。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