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家鄉巨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家鄉巨變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輝煌60年 

  ------家鄉巨變 

  六十年,光陰似箭彈指揮間;六十年,祖國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是歷史長河中的一個標點;六十年;是一部中華騰飛的史書!回望這六十年,多麼振奮人心! 

  記得小時候,奶奶常常對我說他小時候的故事:“我小時候河水烏黑,臭氣熏天,這些都是化工廠排下的污水污染了河水。在那時看不到一棵高大的樹木,只有那些矮小的小木樁,這些都是砍伐后留下的。家中,門口只有一輛破舊的自行車,房子也只是矮矮的幾間平房,進入房間,房裡也是簡陋的傢具 擺設。”天啊,這也和我夢中的情景太不一樣了吧!我失望的接着聽奶奶往下講:“小時候,沒什麼玩具可以玩,只好和朋友們玩泥人,踢毽子。那時,也沒什麼好吃的,只有一些紅薯片,麵糊糊。只有過年的時候才又麵粉做成饅頭。” 

  而現在的家鄉可就大不相同了,山上的樹木成蔭,不時還飄過來一陣桂花的香味,小河的水變清了,再也聞不到任何刺鼻的氣味。現在的家裡門口停着一輛嶄新的摩托車,而房子也煥然一新一排整齊的小樓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來到房間,真皮沙發,大理石地面,大屏幕彩電,大伯還在用電腦查資料學習。我故意問大伯一些電腦知識,誰知大伯對答如流。到吃飯的時候,白米飯、西紅柿炒蛋、胡蘿蔔、雞肉、豬肉擺了一大桌,那一次,我吃得津津有味。一邊吃飯大伯還一邊對我說家鄉這些年能有這麼大的變化,主要是黨的惠民政策,讓人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沉思起來……

  我們因祖國的醫療衛生和社會保障發展自豪!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人均期望壽命只有35歲,可謂“人到七十古來稀”。從“缺醫少葯”到“病有所醫”,從“東亞病夫”到“健康中國”。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初步建立,國民健康水平持續改善。目前,我國人均期望壽命由新中國成立前的35歲上升到73歲我們因祖國的……自豪!

今天,我們為祖國而自豪,通過我們的努力,明天,讓祖國為我們而自豪!是啊,建國六十周年來,我國的經濟水平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這些都是我華夏兒女輝煌業績。我相信,我們的中國前程似錦,一定可以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輝煌的六十年!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家鄉巨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