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是全中國人民永遠都忘記不了的日子——是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 

  10月1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看着電視上提前為我們提供的報道,我的心情就隨着場上的氣氛,忽高忽低。10點鐘才是正式的閱兵大典,然而人員已經於凌晨時就以準備好了。直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現在開始。”場上沸騰起來,我們家也沸騰了起來。然後鑲嵌着國徽的禮炮齊鳴60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60年光輝歲月,檢閱部門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聲,三軍儀仗隊擎旗手把手裡緊握的紅旗,用鏗鏘有力的手把它揮向藍天,揮進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這一壯觀的情景,相信在異國他鄉的中國人兒女們,看到這一舉動,想到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心裡一定很溫暖,很欣慰。隨着國歌的伴奏,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神采奕奕地站立在檢閱車的中央,身着中山裝的胡錦濤主席乘車牌號為京v02009的國產紅旗牌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跨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開始莊嚴檢閱三軍。 

  “同志們好!” 

  “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霄。站立的英姿,洪亮的聲音,深深地打進我們的心中。 

  一個個方隊步入我們眼帘,特種兵部隊首次在國慶閱兵上亮相。一身白的海軍方隊,踏着整齊的步伐向我們駛來。身著藍色衣服的空軍們,驕傲的抬着頭,挺着挺拔的身軀,向前進。迷彩服的預備役方隊,拿着81式自動步槍,刀尖對着別人的背,一不小心還有刺到別人的危險,或者自己被刺到。三軍女兵方隊和女民兵方隊穿着常服裙裝和紅色裙裝,傲然前進,雖說是女的,卻一點也不比男的差。 

  一架架戰鬥機從地面駛過,一架架飛機從空中掠過。我估計每一個人都被這隆重的儀式震撼住了。 

  “同胞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想想過去,再想想今天,中國有了三百六十度旋轉的變化。現在的中國已在也不是以前的中國了。我們有先進的戰鬥武器和裝備,更有我們這一群打不死的13多億中國人。 

  我為中國而感到驕傲,我為中國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