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風秋雨牽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秋雨牽我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蒙昧和野蠻,什麼是他們的對手——文明?每一次搏鬥,文明都未必戰勝,因此我們要遠遠近近為它呼喊幾聲。——題記

  吶喊

  “我們的祖先還沒有把它說完呢,我們不必多麼孝順,但又何妨靜心聽聽,聽不明白時追問幾聲。”聽着香港沙田下的鳥鳴與濤聲,思考着故鄉的過去與未來,一位學者在告別蒙昧,控訴野蠻,為文明的勝利搖旗吶喊!

  他是誰?與着名畫家劉國松結交,與諾貝爾獎獲得者楊振寧會面,在香港講學,戴着眼鏡時刻在思考余秋雨,一名學者,着名散文家,正是在這個秋風秋雨時節寫下了《山居筆記》系列。

  待我明白了這一切已是十年後,我升入了中學,面對着五百多頁的《秋雨散文》,看着《一個王朝的背影》、《蘇東坡突圍》、《脆弱的都城》,我的眼前閃現出宜人的避暑山莊、古老的龐貝古城,憤怒的李白、焚琴煮鶴的林逋……歷史在吶喊,文人在吶喊:還我公平,還我自由!余秋雨在吶喊:呼喚文明,呼喚真誠!

  我要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呼喚文明,呼喚和平!初一時的我做起了作家夢。

  彷徨

  “都上初二了,還不知道學習?凈看課外書!”班主任說完,拿走了我的《朝花夕拾》。

  “××同學,你寫的文章很優美,離發表的水平還有一定的差距,請匯一百元給你發表。”寄了十多次文章,大多收到的是催款條。

  “唉,語文考滿分又怎樣?就這數學水平。”數學老師一臉無奈。

  期中考試后,面對着凄風苦雨,我苦悶我彷徨。在通往作家之路的征途上,竟有那麼多的障礙嗎?李白的輕舟回不了萬重山,范仲淹的憂天下之心化作將軍白髮征夫淚,就連大學者大作家余秋雨也在思索人類如何戰勝野蠻而文明卻處處被拒絕,他寫的一系列文章也不被認可為散文……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拿起《古詩文誦讀》,做起《數學課課通》。故事新編

  “你就是寫出《千年一笑》《文明旅行記》《百花仙子暢遊宇宙》的A先生?很好,有我的風格,但思考的深度加大了。”在諳貝爾頒獎儀式上余秋雨先生握着我的手說。

  “哪裡?我的《文明旅行記》受您的《文明的碎片》的影響,《千年一笑》是《千年一嘆》的姊妹篇。是您的文章啟發了我,使我走上了真正散文化道路。”我發自肺腑地說。

  “文明要繼承要發展,文化要繼承要創新啊!讓我們為中華散文騰飛而共同努力吧!”

  美夢中醒來,我只記得要做余秋雨第二,而他彷彿告訴我,你要做就做你自己第一。

  河南駐馬店新蔡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六班)六年級:梁梓琪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牽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牽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