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牽我手,依偎我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牽我手,依偎我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榕江邊,來往的遊客熙熙攘攘,一老一小,常是此幅圖景上最亮麗的風景。我閉上了眼,感受江水帶給我的靜謐與祥和,水波如魚鱗般耀眼閃爍,我的心裡一直有你。

  “滄海桑田幾變遷,蟠桃易熟人難老。”從戲台上傳來幾陣咿咿呀呀的唱音,我不喜歡潮劇,更不喜歡聽潮劇。但,每年到既定的時間我都會來到這裡,來這裡尋找你的蹤跡。回憶如雪花般翩躚,眼前忽然模糊。那是五年前的春節。你高高興興地幫我穿上了新衣,抱起我:“小寶貝,我們一起去看戲,好不好呀?”我撅起了嘴巴:“不要嘛……除非,你買零食給我吃?!”“好啊,走吧!小孫孫喲!”一路上,來往的人都看着胖嘟嘟的我和掛滿慈祥笑容的你,哇哈,好幸福喲!來到戲台邊,你找了一處涼爽的地方,把我擱在你的大腿上,我一點兒都靜不下心來“欣賞”,轉過去對你說:“奶奶,我要去買零食。”你似乎陶醉在戲曲的旋律中。“等我這集看完之後,再跟你一起去吧。”“不嘛,我又不是小孩了,我可以‘獨立’的了……”“嗯?去吧去吧。”我蹦蹦跳跳地跑開了。

  我買了很久,但在回來的路上我卻迷失了方向,着急、擔憂、迷惘等消極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糟了,路呢?我哭了起來,擔心待會兒奶奶找不到我怎麼辦,又害怕被壞人捉走後會遇到怎樣的威脅!想到這,我竟有勇氣坐在地上不走了,因為走下去終究還是個謎。而在這裡,哪怕還有一絲生機——奶奶會找來的。

  好久,奶奶沒有來。

  我有點兒絕望。

  我想走了。

  突然,後面傳來一陣叫喊聲:“孫兒啊,你在哪兒,奶奶在這兒呢!”“熙熙,別跟大家玩捉迷藏了?快出來啊!”我驀然回頭——

  “奶奶!”

  奶奶從人群中出現了,那個奶奶,還是那個慈祥的奶奶。她緊緊地抱住了我,似乎怕我逃掉了。“寶貝兒,你去哪兒啊?都是奶奶的錯,不該讓你一個人去買東西。剛才奶奶發現你很久都沒有來,才慌忙去找你的嬸嬸伯伯,折騰了很久,對不起……”我頓時間明白了,原來剛才奶奶那麼晚才來的原因。“奶奶,”我撥了撥奶奶有點兒散亂的頭髮,“我又不是空氣,怎麼會消失呢!”(現在回憶起來,覺得有一句話說得很對,孩子的心情如六月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挺害怕的,現在倒挺樂觀的)奶奶摸了摸我的頭,牽起我的手說:“走,我們買零食去。”我想身後的伯伯嬸嬸擺了個鬼臉,他們撲哧一下笑了。

  奶奶牽着我的手的時候,我覺得我們的心連在一起。

  曾經,我曾用手去感受奶奶布滿皺紋的臉。

  如今,物是人非,奶奶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我用心去感受泛黃老照片上那個不歸的背影。奶奶,您可安好?

  廣東省揭陽市立才中英文學校初一:周梓紅

您正在瀏覽: 再牽我手,依偎我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牽我手,依偎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