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風秋雨愁煞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風秋雨愁煞人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這雨,不大不小,不急不慢,昏昏糊糊下了一個月了吧?

  討厭!望着窗外,老方在心裡詛咒。他感到悶得慌,他覺得他的肢體甚至心臟已快要發霉,可這雨,還在下,下……

  辦公室里的氣氛本來就欠活躍,即使在晴天,如今更是陰沉得令人感到窒息。九張辦公桌前,九顆沒精打採的腦袋;九張嘴緊緊閉着,九雙眼痴痴地望着窗外。死一般的寂靜,死一般的冷漠!

  不說話?都發霉了?肢體,辦公室……

  這雨啊,真叫人心灰意懶,愁腸百結!

  室內也要下雨了,老方想。瞧這氣氛,陰鬱沉悶,令人感到潮濕、寒冷,倒象是為協調窗外的氣候。或許,是受氣候的影響。反正,室內也要下雨了,只要一個閃電,一聲霹靂……

  這不,閃電出現了:主任收到一封加急電報,拆閱之餘,一聲霹靂竟從主任口中暴發出。只一瞬,他那張陰沉的臉上立即罩下一片淚雨。淚雨中,陰沉即刻轉為悲痛、絕望……

  怎麼了?八雙驚訝的眼睛同時轉向主任。

  顯然,這閃電給主任或者甚至整個辦公室帶來了一個十分不幸的消息。能在幾秒鐘內擠出主任的老淚,問題的嚴重性可想而知。

  老方預感到將有一場災難降臨,向誰降臨?他的辦公桌離主任最近,他在心裡念着上帝,戰戰兢兢拾起從主任手中滑落下地的電報,鼓足勁把眼光向電報掃去……另外七雙眼也湊了過來……

  主任已被淚水淹沒,他癱在了座椅里……

  而老方卻舒出一口長氣,泰然回到自己的座椅之上。上帝保佑,沒他的事兒!

  主任的妻子在出差途中遇車禍身亡。主任悲痛、流淚,於情理之中,但這是他個人的不幸。老方捧起茶缸,他準備潤潤喉嚨,然後哼一曲什麼,以慰剛才受驚的心……忽然他覺得氣氛有異,因為他聽到一陣輕重不等的低泣,而且似乎不是出自一人之口。他急抬頭向泣聲尋去……

  咦,怎麼了?都在流淚!那電報是瘟疫?

  但很快,他明白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他看到六張淚糊糊的臉全都移了位,而且都向一個方向移去,最後,團團圍在主任身邊。

  於是主任的周圍一片淚雨……唔,雨,辦公室終於下雨了!比窗外的雨更密、更急!雨中,老方似見六張嘴在上下翻滾,十二片嘴唇起伏抖動。都在向主任說些什麼?瞧:幾隻胳膊顫抖着伸向主任,咦,摟着主任的腰,扶着他的臂……

  還不趕快迎上去,安慰主任,陪他哭去!於是,老方猛吸一口茶,雙手捧作碗狀接住口中的茶水,兩眼四周一掃,沒人注意,一個閃電般的動作,“碗”中的茶水傾底倒在臉上,雙手這麼一抹,唔,老淚縱橫,痛不欲生!他同樣口中念念有詞,顫巍巍地擠到主任身邊。

  於是,辦公室內的雨量又增大不少。淚雨瀉處,一片抽泣致哀聲,如雨中的寒風,瑟瑟刺骨!風雨,淹沒了辦公室……

  窗外,綿綿細雨,如泣如訴;窗內,似訴似泣,淚雨綿綿。自然界和辦公室的氣憤竟是如此協調!唔,秋風秋雨愁煞人!

  為配合氣氛的統一,老方不得不常嘔唾沫於手“碗”之中,伺機塗刷於臉,以保持其老淚縱橫之態。憑直覺,他似感到辦公室內尚有一塊風雨不侵之地,偷窺之,竟發現古秘書穩坐一邊,泰然自若,那嘴角,居然還掛着一絲冷笑。笑誰?不怕雨水把你衝出辦公室?或者,淹死你!但他佩服古秘書的膽量。

  突見古秘書拉過離他最近的小許,附耳低語幾句,小許臉上驟然雨停雲散,並且,竟也浮上一絲冷笑。只見他轉頭向另一位一陣低語過後,與古秘書揚長而去。

  第二位猛然揮去淚水,轉向第三位耳語一陣,掉頭就走。

  第三位……第……都走了,收了淚,而且,都帶着冷笑。奇怪,都橫了心,不考慮後果?老方正自驚疑,一張嘴湊到他耳邊,輕輕送來幾句:“主任明天就要調走了。”話音剛落,“嘴唇”已帶着冷笑溜到了門外。

  老方一陣心酸,真正的淚水潸然湧出眼眶……

您正在瀏覽: 秋風秋雨愁煞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風秋雨愁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