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場雨牽動着我的情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雨牽動着我的情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孤寂中,絲絲細雨萌動,拂過樓閣,飄過屋檐,掠過窗檯,毫不留情地走過了每一個角落,絲絲扣扣,潤如人的心窩,它用飽滿的真情灑過,卻依然飛爍。透過窗,望庭外之境,無不勾起延綿的思愁。落花雖是殘敗一地,卻不免它曾經的幽芳,浸濕在雨中—純白的回憶終伴隨它結束一生。柳,搖曳着舒柔的枝條,吸吮雨露在風中。我為之景所動,持着一柄小傘,踏滿地露霜,迎前而去,忽見岸上紛飛之瓣,輒予居於此,觀之,故所含愁緒皆拋於境,心樂之,雨亦揮灑如勢。坐石圓之上,流動的風景,漫天飛舞,庭外的憂傷一瀉千里,似棉雨刺入湖中,而從未飛濺,水雖澈而輕?x,如光景滲透之色,褪污垢且留凈。雨飄於地,音忽暗忽明,細聆之,輒似輕身托起,感其之律,流盼,岸上飛花,心重重鎖,則憂之。??微起,凌波層盪不定,偏見蓼葉浮於湖,呈波起伏不定,照舊盤旋在水邊。不經憶流年似水,時光穿不斷,搖轉在昔日,刻骨的變遷,風輕雲淡,流連忘返,幻化曾黎,吾本不是鬱鬱寡歡之人,卻也為景所動,何如?葉之真意在於乘風破浪,而並不在乎光陰,看它蒼老的容顏便可一清二楚,人生的波折總難料,淪落風塵為人皆必歷,而不會一生風平浪靜`安然自如度過!如若為此,非但無天倫之樂,且平靜乏味一世.雨,令我領會此意! 

  靜穆中,單處庭中,微微寒,自明並不是首次,是久之耳。雨,仍一直落,穿透人心,更傷人意。“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此詩何其凌然,何其翼渺!卒吾攜詩望塵於歡,而要看破紅塵談何容易?且夫若萬事如人願,又何有棄塵二字,因萬物皆相連。有風塵之淪落就無事事順利,亦則無拋紅塵之語,如若紅塵往事美好,怎會為流光所逝而痛?要想人生變得有意,就要掌握人生理觀。吾就是個例子,請大家不要似吾為事牽絆而痛不欲生。今日,是雨敲醒了我,因為它的澄澈如鏡的心靈,是那場雨牽動了我的情絲!

您正在瀏覽: 那場雨牽動着我的情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雨牽動着我的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