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 標籤:中秋見聞作文 中秋節見聞作文 仙女作文 仙女山作文

  中秋假期,我懷着興奮而愉快的心情和媽媽一起乘坐中巴車到溫泉鎮去。一路上,翠綠的樹葉,清澈的河水,還有飛來飛去的小鳥,似乎都在歡迎我們。下車后,我們穿過古鎮小巷,爬上高高的梯子,登上陡峭的山,來到了我盼望已久的仙女洞。

  剛進門,一座白色的仙女石像便映入眼帘:她挽着高高的髮髻,穿着漂亮的長裙,臉上露着迷人而善良的笑意,纖纖玉指托着閃閃發光的夜明珠。這就是傳說中的那位仙女,因愛慕人間,就偷偷下凡,居住在此洞里,給窮人們補衣做鞋。不料,被惡霸知道了,便藏入洞中,他見仙女貌美無比,就把她抱住,仙女頓時變成了一塊寒氣逼人的石頭,惡霸也得到了懲罰,從此仙女就再沒出現過……但美麗的仙女洞卻長留人間,於是洞里奇形怪狀、形形色色、天然形成的石鐘乳從此被冠上了神奇的名字,美麗的傳說。

  走進洞里,彷彿與世隔絕了,外面驕陽似火,這裡卻伸手不見五指,陣陣寒氣撲人,藉著一絲微弱的燈光,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仙女曾經睡過的“香床”,我真想躺上去享受她那柔柔曼曼的“羅帳”,用用她的“梳妝台”梳梳我的秀髮,溜進她清澈見底的“浴池”里,洗洗身上的塵埃,再去她窄小的“更衣室”去更更衣,還想騎上她下凡的坐騎——“石獅”去洞外兜一圈,那該多好啊!只有仙女曾經坐過的“石椅子”可以讓遊人試座,我趕緊搶先坐下去,閉上眼,靠在上面,感覺自己飄飄然然像飛起來了,又彷彿看見那仙女正坐在“石椅”上飛針走線給窮人們補衣做鞋呢!

  順着陡峭而濕漉漉的石梯往上攀登,我見到了栩栩如生的大“蘑菇”、香噴噴的“石玉米”,還有可以讓人起死回生的“靈芝草”,傳說這些都是仙女帶到人間教農民種植留下來的。還有仙女栽種的“馬蘭花”,瞧!開得多艷呀!我深吸了一口氣,竟聞到了一陣陣花香!還有她帶來的“孔雀”,正張開鮮艷的尾巴向遊人展示它的美麗,這個“孔雀開屏”,從側面望去,孔雀的頭部又像一位托着下巴沉思的老人,這就是著名的“一石二景” ,最有趣的是針鋒相對的“天針對地針”,據說是仙女補衣做鞋用過的針,可它居然還有個名字叫“海豚之吻”……

  越往洞深處走,路越來越窄,燈光也越來越暗,抬頭望洞頂,居然望到了幾顆閃爍的星星和一牙彎彎的月兒,太神奇了!我們彷彿置身於空曠而深邃的夜空下,我驚訝地問:“媽媽,這裡怎麼變成晚上了呢?”媽媽笑着說:“這是‘月亮石’,是洞頂自然形成的山縫,縫的形狀象月亮和星星,由洞外的日光透過縫隙照射下來,洞里太黑,我們望去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和月亮啰!”我真想一直呆在這裡看着皎潔的月亮,數着亮晶晶的星星,可孫悟空的“水簾洞”還等着我去觀光呢!

  你瞧,石壁上的孫悟空和騎着“白龍馬”的唐僧正在拜見觀音,還有“太白金星”正忙着去撿濟公和尚丟下的“濟公帽”、還忙着去拿王母娘娘開蟠桃會裝水果的“繡花盤”、還有用手拍打就能發出鐘聲的“鍾石”,摸了就能長命百歲的“長壽龜”、碰了能就豐衣足食的“糧倉”、永遠也爬不上去的“九層樓”……真是數不勝數,美不勝收,讓人應接不暇、流連忘返!

  啊!美麗的仙女洞!神奇的石鐘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您正在瀏覽: 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見聞——仙女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