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酷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酷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本因該一起看月亮,但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 ,月亮躲到雲彩後面,和我們玩起了捉迷藏。雖然有一些掃興,但心裡還是十分快樂。中秋節有吃月餅的習俗。相傳,唐高祖年間,大將軍李靖在八月十五征討匈奴得勝,凱旋而歸。當時有經商的吐魯番人向唐朝皇帝獻餅祝捷。高祖李淵接過華麗的餅盒,拿出圓餅,笑指空中明月說:“應將胡餅邀蟾蜍”。意思是圓圓的餅遇上了圓圓的月亮。說完把餅分給群臣一起吃。從此後,月餅的製作越來越考究。蘇東坡有詩寫道:“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清朝楊光輔寫道:“月餅飽裝桃肉餡,雪糕甜砌蔗糖霜”。月餅在古代叫胡餅。據說,有一年中秋之夜,唐太宗和楊貴妃賞月吃胡餅時,唐太宗嫌“胡餅”名字不好聽,楊貴妃仰望皎潔的明月,心潮澎湃,隨口而出“月餅”,從此“月餅”的名稱便在民間逐漸流傳開。

  “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是蘇軾的《陽關曲?中秋月》,意思是夜幕降臨,雲氣收盡,天地間充滿了寒氣,銀河流瀉無聲,皎潔的月兒轉到了天空,就像玉盤那樣潔白晶瑩。我這一生中每逢中秋之夜,月光多為風雲所掩,很少碰到像今天這樣的美景,真是難得啊!可明年的中秋,我又會到何處觀賞月亮呢?

  月餅是圓圓的,象徵著團圓,反映了人們對家人的美好祝願。如果一家人沒有到齊,家中的老人便會不高興。現在,我們的祖國也團圓了。澳門、香港和中國大陸坐在一起,和我們一樣,吃着月餅,看着月亮,一起過中秋節。總有一天,台灣也會參與我們這個大家庭,那時我們的大家庭中的“人”就到齊了.我的中秋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酷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酷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