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明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明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就是我日日夜夜期盼的中秋了,我激動極了。又可以欣賞潔白的明月,品嘗美味的月餅。

  馬上就下午了,媽媽的好朋友給我們郵寄過來了一大盒月餅。恰恰媽媽叫我去拿月餅回來吃,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就一蹦一跳的去拿月餅,一想到香氣噴噴的廣式紅豆沙月餅,微微咸辣的椒香臘肉味月餅。我就垂涎三尺。加快了我蹦蹦跳跳的步伐。取了月餅,我立刻跑回家。看着月餅盒包裝豪華,想必月餅也一定很好吃,我在心裡暗暗想。打開月餅盒,‘‘哇”我尖叫道,盒子里裝有各種味道,看得我目不暇接,有椒香臘肉味月餅,廣式紅豆沙月餅,蓮蓉蛋黃月餅……我都不知道我現在先下手哪一個—把它消滅。我拿起廣式紅豆沙月餅,呀廣式紅豆沙月餅,我的最愛,就先委屈你一下—到我肚子旅遊一次,我迫不及待的撕開包裝帶,拿出我心愛的廣式紅豆沙月餅,輕輕療傷一口,美味極了。

  下午了,要準備晚飯了。媽媽炒了許多可口的飯菜,煮了一大鍋白米飯。我着急地要去看星星,月亮出來了沒有,卻撲了一個空子,但我觀賞到了美麗的晚霞,潔白的天空像被火燒着了,天邊出現一道紅霞,一秒,二秒……頓時,紅霞燃燒西方的天空。

  我頗有掃興的回到了家,吃飽了飯。我家就開了中秋節比賽。我用既不標準的普通話當上比賽的主持人,媽媽,爸爸,姐姐成了選手。

  我定了規矩:一個人根據某個成語做出某種動作或神態,其他人根據動作或神態來猜那個成語,答對二分,的一分,答錯一個扣一分。負分就要表演節目。大家都表示贊同。

  遊戲開始了。姐姐搶先表演,只見她手托下巴,眉頭皺成一團,爸爸和媽媽同錯舉手媽媽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說;“皺眉哭臉”。答錯了,媽媽減一分。爸爸說:你女兒只皺眉。沒哭臉,因該是苦思冥想。爸爸對,加兩分。作為懲罰,,媽媽唱了一首老紅歌。

  該爸爸出題了,爸爸彎着腰,手舉到額頭上。姐姐說是登高望遠。不,不是。大家都用力的猜。爸爸見我們為難,笑着說:“告訴你們,是齊天大聖”好像返老還童了,年輕了十多歲。大家也哈哈大笑起來。歡悅的氣氛充滿了這個小屋。

  ……

  就在這樣的歡聲笑語度過了兩,三個小時。我拉着姐姐出來賞月,月亮還沒出來像一個害羞的姑娘躲在烏雲后。但夜降臨了,天幕上閃爍着許多半明半暗的星星,好像在眨眼睛,對我微笑。天上的星星千奇百怪,就像一群淘氣的小孩子,有的一閃即逝,有的三五成群一起做遊戲。還有的孤零零的。漸漸的月亮大膽了起來,羞答答地從烏雲背後露出來了,頓時大地好像被一層薄薄的銀霧籠罩被。偷偷地向外面移動。一轉身的功夫如痴入迷。又過了一會。月亮又沒見了。

  ……

  到了三點,我和姐姐才哆嗦得回了家。

  一輪明月出現在天空中。一陣烏雲飄來立刻將明月籠蓋。我只得焦急地再等月亮出來。

  過了好久……

  月亮又出現了,這會兒我發現,月亮好像變得更加晶瑩剔透,它是那麼純潔,那麼明亮,這是美極了,我們凝視着明月,姐姐情不自禁講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姐姐講的有聲有色。

  六年級:張人云

您正在瀏覽: 中秋明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