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明月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明月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天氣:晴

  今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的中秋節。“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中秋夜,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家收看2011年中央電視台中秋晚會“江門月,中華情”。

  中秋晚會在江門舉行。舞台後是帶着白色邊框的“城堡”。隨着歌舞《月圓人圓》,晚會開始了。舞台邊有中間帶着燈燭芯的3朵小白花地玫瑰色的花,非常美麗。

  我最喜歡的節目有兩個:一個是雜技芭蕾《小鳥天堂》。一隻小鳥銜回來一顆樹種,幾百年後綠蔭達一萬多公頃,這就是巴金爺爺筆下的《鳥的天堂》。在優美的音樂中,許多穿着白裙的女孩兒在舞蹈。一位白衣男子把一位白裙女子輕輕托起,女子在空中輕盈的舞蹈。隨後,男子又將她放在肩上,女子又一次那麼優美輕盈地舞蹈。真是精彩絕倫的表演!

  舞蹈《月印故鄉》也是我最喜愛的節目之一。一位男子、一位女子和一位老人站在船上,望着近在咫尺的“家鄉”(舞台)。近了,近了,船就要到達“家鄉”。“家鄉”的人們歡呼雀躍,親人回來了!三人下了船,與“家鄉”的親人們擁抱,親切交談。一群頭頂藍色底邊白絨毛高帽的、穿着白毛邊藍裙的舞者在他們身後舞蹈着。中秋節,正是親人團圓的梯子呵!但不知有多少遊子,也在此時,天涯望月,想念着家鄉的親人們。

  其他的節目也十分精彩:煥發著青春活力的F·R樂團帶來的《你的微笑》;費玉清演唱的帶有優美旋律的《唱一遍一遍》;有穿綠衣的、頭上戴花環,拿粉色氣球伴舞的——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

  在十點鐘,晚會結束了,在合唱舞蹈《月滿中華》中結束。2個小時,39個節目,豐富多彩,回味十足,就像一場視覺盛宴。那首《明月千里寄相思》還在我的耳畔邊迴響……

  南安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蔡柳暉

您正在瀏覽: 中秋明月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明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