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盼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盼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盼星星,盼月亮,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到了。可是,今天下午又下了一場令人防不勝防的大雨。雨點打濕了地板,也打濕了我的心。今天正是中秋佳節,如果看不到月亮,該是怎樣的遺憾啊! 

  當天傍晚,當我看到天空中模模糊糊的圓月時,心中不禁掠過一絲不快:也許這個中秋節真的像人們所說的那樣,看不見月亮了…… 

晚飯後,我和母親走在河堤公園的路上,月亮模模糊糊,時隱時現。正當我一臉茫然的時候,月亮“呼”的一下蹦出來了。啊!那明亮的圓月,就像一池清澈的銀水,隱隱約約,能看見嫦娥的笑臉倒映水中……一陣涼爽的秋風刮來,把我從浮想中吹醒。我歡喜地對媽媽說:“月亮真美!”可媽媽卻奇怪的問:“月亮一直沒有出來,你怎麼知道美?”“唉——”我嘆了一口氣,原來剛才是我的幻覺。 

  回到家后,我在陽台上又看見了那泉水似的月亮。我擔心這又是幻覺,去問爸爸媽媽:“你們看見月亮了嗎?”他們朝天空望去,欣喜地說:“看見了,看見了!”天啊!這次不是幻覺,是真的!這時,電話響了。原來是我的大表姐邀請我們去她家賞月——她的家是頂層,看到的月亮可美了!我一聽,連忙叫爸爸媽媽一起去大表姐家賞月。 

  站在表姐家的露台上,我清清楚楚地看見了月亮綻開的笑臉,黃中透銀,銀中又透着點藍,太美了!沒想到,今晚竟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銀月!我深深地陶醉在這一片月色之中。 

  這時,身後傳來了一陣說笑聲——吃月餅了!鬆鬆軟軟的月餅,像月亮一樣美麗。我真不捨得吃呀。“快吃吧,你要是不吃,月亮生氣了,明年就沒法賞月嘍!”媽媽笑着說。啊?沒得賞月?我趕緊大口大口地吃起月餅來……嘖嘖,真香! 

  離開表姐家后,我發現,家家戶戶都是亮堂的。那可不是人間的燈火,而是月亮賜於人們的神光!

您正在瀏覽: 中秋盼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盼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