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臘梅 

  在我家的小院里,又一棵臘梅樹。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我每天都嫌外面太冷,不肯出門。今天我上學時,發現在這數九隆冬,天寒地凍之時,臘梅花竟在寒冷刺骨的風中傲然挺立,開出了淡黃色的小花,有一隻小蜜蜂,在花芯中貪婪的吸允着花粉。 

  我不禁敬佩起了臘梅花。他不幸別的話,吸收的是甘甜的露水,而是冰冷刺骨的冰雪;他也不像別的花,,得到的是溫暖的陽光,而是冬日烏雲中的一縷殘陽。梅花就是這樣,愈是寒冷,愈是風吹雪壓,花開得就愈精神,愈秀氣。我不禁想起了工作在建築工地上的建築工人們,他們不論春夏秋冬,不論嚴寒苦事,始終堅持在工作崗位上,為我們蓋起一座座高樓大廈,一條條寬闊的馬路。建築工人們就像梅花 

  一樣傲然開放在嚴寒、冰冷的冬天裡。 

  那些建築工人們不畏嚴寒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您正在瀏覽: 梅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