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中國狀物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中國狀物作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自古以來都曾被我國着名作家,詩人所讚頌,成為人們心目中英雄的象徵。我是光榮的華夏子孫,理所當然,也十分敬佩和愛戴我們的國花——梅。

  梅花隨處可見。春夏秋季,它就像一位老人,有着光禿禿而有蒼勁的枝幹,又像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有着堅強不屈的性格,不管遇到怎樣大的挫折,都不肯低頭,只是不斷的生長,為冬天能盛開出雪白的梅花作好準備。

  嚴寒的冬天到來了,冷酷的冬風帶走了嬌艷的菊花,卻驚醒了純潔而又高尚的梅花。那雪白的花瓣顯得那樣柔弱,但又那樣堅強,任憑刺骨的寒風怎樣吹打,也不服輸,不凋零,而又越開越盛,悄悄地綻開,為人們報告新春的到來。那不起眼的花朵中蘊含著一種淡淡的芳香,是那樣令人陶醉,像仙露瓊漿一般,給人一種淡雅的美的感覺,閉了眼,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梅花那麼頑強向上的精神更值得被人們所讚頌。多少年來,我們中國人一直以梅花作為象徵,學習它那不怕苦的品質,出了許許多多有節氣的人。他們不管遇到多少困難,歷經了多少磨難,從來都是十分堅強的,就像王冕所說的:“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是的,梅花從不炫耀自己,只是默默無聞地開放,也是清白的象徵,它代表了所有中華兒女的好品質:堅持不懈,努力奮鬥,清明廉潔。

  梅花,我愛你,因為您那潔白無暇的花朵是高尚純潔的象徵。梅花,我敬佩您,因為您的精神是我們中國的象徵。“梅花香自苦寒來”,我愛你,梅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中國狀物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中國狀物作文 暫無評論